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74/2019-00079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科技、教育,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李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9-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李集镇筑牢新学期校园安全网

李集镇筑牢新学期校园安全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学期伊始,李集镇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整顿治理,为师生创造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加强隐患排查,该镇由政法综治部门牵头,教育、城管、卫生、工商、安监等部门协调配合,组成督查组,集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学校食堂饮食安全、校园周边小食品安全及学校消防安全排查工作,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要求各村(居)排查有无用电动三轮车超载接送孩子上学的情况。

落实安全责任,警区民警在各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进行治安巡逻,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疏导交通。并加强学校门卫、治安室等人员教育培训,健全安全制度,落实责任,形成覆盖校园的全方位的治安防控网络。

管控特殊人群,司法、民政等部门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精神病人的排摸登记,对重点人员落实监管。

进行安全宣传,在校园组织有经验的法治辅导员,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师生的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