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74/2019-00083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李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9-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李集镇建立夜间巡逻常态化机制

李集镇建立夜间巡逻常态化机制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为构筑社会治安防范长效机制,营造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李集镇多措并举照实做好农村夜间巡逻工作,形成夜间巡逻常态化。

该镇的各村专职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佩戴治安巡逻红袖章和帽子、手持手电筒和治安器械,每晚针对各村的重点路段、房前屋后开展巡逻,对可疑对象、不良行为及时发现和制止,并将发现情况及时与镇政府、派出所汇报,形成联动,努力消除不稳定因素。在巡逻的过程中,能够提醒广大村民关好门窗、水、电和燃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并做到增加巡逻时间和频次,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李集镇的网格员们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管理,夯实了综治工作基础,为促进平安创建工作贡献了力量,辖区内群众纷纷点赞。

下一步,该镇还将广泛发动群众,实现人人参与平安创建、创建平安人人共享,真正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