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236/2019-00019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9-12
文号: 灌工信发〔2019〕3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工信发〔2019〕32号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船舶行业、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船舶生产企业,局各有关科室、系统内各有关单位: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船舶行业、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市工信局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船舶行业、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工信发〔201932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船舶行业、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船舶生产企业,局各有关科室、系统内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船舶行业、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形持续稳定,根据《市工信局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连工信发〔2019190号)、县安委办《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灌安办〔201939号)及《关于对全县各类生产经营场所进行过筛子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灌安办〔201940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确保这一时期的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各船舶生产企业、局各科室、系统内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周密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突出对出租船台、厂房、场地和外包作业等安全责任的落实与管控,确保两节期间全县船舶行业、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形持续稳定。

    二、开展排查整治,防范各类风险

    要深刻吸取98日东海县张湾乡四营村恒友建材有限公司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在企业、单位开展过筛子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聚集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隐患,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船舶企业要加强对可燃气体、油漆涂料的存储及使用的监管,重点围绕高空作业、船体吊装起重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电力设施等可能构成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作业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要立刻停工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设备设施一律停止使用。系统内企业要加强自营和出租“三合一”场所、易燃易爆、粉尘涉爆、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使用涉化品等生产企业(加工点)的检查监管力度,围绕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疏散通道不畅通、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突出重点领域,提前防范920日前达不到安全生产标准要求的上述重点领域一律停产停业整治,对存在其他突出问题的一律从严查处、严格管理,国庆前后(920-1010日),各企业、单位暂停一切存有安全隐患的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易燃易爆作业等。

    三、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

    从即日起到10月10日,各船舶生产企业、局各科室、系统内各有关单位要做好“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按照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负责人和值班值守人员原则上不安排外出,不允许休假,一律在岗在位。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视频调度点名,确保通信畅通、报告及时。开展全面排查和驻点检查,9月20日前完成一次过筛子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大排查大整治,“两节”期间开展经常性驻点检查,随时防控。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及时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动态,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912

     

     

     

     

    灌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912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