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91/2019-0034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10-15
文号: 灌自然资发〔2019〕16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所,县局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已经局党组会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9月20日 灌…

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所,县局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已经局党组会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92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以及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做好主题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1. 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晓清对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县委第七指导组组长耿学双讲话。(919日)

2. 做好规定学习书目征订发放工作。征订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书目。(9月—11月)

3. 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将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列入专项整治。(9月)

4. 制定宣传教育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局党组集中5-7天时间,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9月—10月)

5.做好启动部署工作。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并报县委指导组审阅,及时启动主题教育。(917日)

二、指导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

1. 转发中央、省市委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及时转发中央、省市委有关主题教育的最新文件,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9月—11月)

    2. 开展初心使命系列活动。启动寻找“初心分享员”活动,择优遴选确定人选,上报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10月)

3. 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钟佰均和邵中国,广大党员学王继才“三学”活动。放大先进典型示范效应,推动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担当作为。(9月—11月)

4. 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920日)

    5. 督促推动学习教育。列出一份主题教育学习清单,抓好自学和集中学习,开展好单位“四重四亮”活动,和“入党之初、工作之初、为官之初”集中学习研讨。(9月)

6. 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深入开展“聚力高质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调研活动。(10月)

    7. 开展单位问题自查。根据 “十对照五查摆”自觉主动对表对标,开展“五针对五聚焦”直触心底检视反思,找准找实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列出问题清单。(10月)

8. 开展对标找差强党性,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通过主题党日,推动党员对照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党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次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10月)

9. 开展警示教育。集中组织单位中层以上同志,赴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11月) 

10. 开展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党员领导干部列出检视剖析题目,结合实际,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具体要求。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围绕各自领域实际、岗位职责等认真检视剖析,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11月)

11. 构建四体联动机制。围绕突出政治功能,构建基层党委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四体联动”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9月—11月)

三、做好总结工作

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注重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反映评价等方面评估主题教育效果。(11月)

四、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指导推动工作

1. 不定期召开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听取情况汇报,讨论决定有关事项,就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9月—11月)

2.向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汇报工作。总结全局面上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适时进行汇报。(9月—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