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3207240143092872/2019-0016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10-17
文号: 灌人社发〔2019〕5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镇人社中心、餐饮企业:为弘扬我县乡土美食文化,加快乡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和激励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经研究决定,近期举办2019“品味灌南”乡村美大厨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关于举办2019“品味灌南”乡村美大厨技能竞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社中心、餐饮企业:

为弘扬我县乡土美食文化,加快乡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和激励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经研究决定,近期举办2019“品味灌南乡村美大厨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技能竞赛作为技能人才选拔的重要渠道,激发广大劳动者、青年才子学习技能、钻研技术、弘扬工匠精神,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营造强富美高新灌南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承办单位:灌南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灌南县职业技术培训就业指导中心

(三)协办单位:灌南县餐饮烹饪协会、各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四)支持媒体:灌南县融媒体中心

(五)竞赛组委会:成立2019“品味灌南乡村美大厨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

组委会成员如下:

  任:赵学荣

副主任:葛中勇  成树华

  员:刘    朱剑峰      胡雪芹  周绪明

乔湘芹      陈兆明  万金龙  徐建广

    何法春  封其鹏  郑兆忠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由刘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王海东、王宇、张路成同志为小组成员,负责统筹协调竞赛相关事宜。

(六)竞赛仲裁组

成立竞赛仲裁组,由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成,负责仲裁和解决竞赛中出现的争议。

(七)其他

竞赛设立专家组、命题组、裁判组、赛务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等,由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三、竞赛项目

(一)指定菜

(二)乡村特色菜

各竞赛项目实施方案(技术文件)详见附件,单项竞赛项目初赛报名若少于20人,该竞赛项目自动取消。

四、竞赛安排

(一)报名方法:由各镇人社中心(餐饮企业)为参赛单位组织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竞赛,填写《技能竞赛个人报名表》(附件1

(二)提交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本人一寸免冠照片3张。

(三)报名地点:灌南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系电话:83290005

(四)竞赛地点:灌南县公共实训鉴定基地(福清路1号,县南方家园对面)

(五)时间安排:

1111-15日宣传动员。利用网络、广告等多种宣传媒介宣传发动。

2竞赛报名截止到1122日。为了充分挖掘乡土人才,本次竞赛按照选手个人报名和乡镇(企业)推荐两种方式。各单位报名人数超过6人以上的,需要各自经过预赛后取前3名选手参加决赛。

31129日上午开展笔试和技能的竞赛。

(六)参赛对象:灌南县合法经营的企业、事业单位和职业培训机构等从事以上工种并在一线工作的,遵纪守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的行业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七)竞赛标准:本次竞赛按国家职业标准三级为竞赛标准,结合灌南县中式烹调行业实际组织命题。竞赛试题由县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命题。

五、评分办法

本次竞赛排名以个人理论知识(占20%)和实操技能(占80%)相加后的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总成绩相同的按实操技能成绩高低排列。

(一)理论考核方式:采用纸笔作答。题目出自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

(二)实操技能的比赛内容相关要求详见《竞赛技术文件》。

六、奖励办法

(一)核发职业资格证书。各竞赛项目实操成绩合格由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中式烹调师职业资格证书。

(二)评定奖项。各竞赛项目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一等奖1人,奖金5000元;二等奖3人,分别奖励3000元,三等奖5人,分别奖励2000元;按综合排序,组织选手获得奖项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

(三)政策性补贴。在本次竞赛中,成绩合格的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按照相关政策申请补贴。

七、相关要求

(一)强化宣传发动。以灌南政府在线、灌南电视台为主要的竞赛宣传平台,并在各镇、社区、相关行业和单位网站发布竞赛消息,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提升竞赛影响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从业人员立足本职工作,钻研技术技能,努力营造尊重技能、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规范组织流程。各竞赛项目应严格按照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要求,规范做好立项、准备、实施、颁奖、总结等各个流程。竞赛组委会负责做好竞赛试题抽选、印制、保密、保管工作,组织落实考评人员。协办单位负责组织赛务人员,维持赛场秩序,确保竞赛工作顺利进行。

(三)严肃竞赛纪律。做好竞赛监督和公证工作,竞赛项目具体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竞赛的标准和原则,严肃考务工作,确保竞赛的公开、公正、公平。各参赛选手发现有徇私舞弊行为的可向组委会举报,组委会专家组负责受理竞赛中出现的所有申诉并进行仲裁。

附件:1、个人参赛报名表

2、组织参赛汇总表

                      灌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08日         

点击下载附件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