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14309404/2019-00154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09-18
文号: 灌建发〔2019〕10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建发〔2019〕105号关于做好国庆期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各有关企业: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加…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建发〔2019105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住建系统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各有关企业: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国庆期间生产经营非常活跃,安全风险和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风险加大,确保这一时期的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针对建设系统节日安全生产特点,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强化监管执法,加大检查力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力度,建立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检查指导,抓好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抓好重大问题和薄弱环节的研究和整改,并把相关责任逐级分解到每个单位和人员,确保节日安全。

二、突出工作重点、落实整改措施

建管处(安监站)、燃气办要在国庆期间组织对建筑工地及燃气设施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建筑工地重点对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安拆及使用、深基坑、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等重大危险源进行隐患排查,对安全防护、临时用电、施工机械、现场消防、易燃易爆等易发安全事故的重要环节、部位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燃气设施重点对储存灌装等生产区可燃气体检测仪的设置及使用情况、防雷防火防爆措施以及应急物资储备落实情况、防泄漏和防腐蚀措施落实情况、仪表监控系统运行管理情况、消防设施的配备以及定期检验维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公用事业科要督促有关单位组织开展城市道路桥梁、燃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指导企业有效防范应对突发事件,落实应急资源,完善供水、污水、燃气等公用行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房产处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房屋安全管理科普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的活动,督促产权人、使用人和管理服务单位加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提高产权人、使用人和管理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公共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责任。各有关单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专项台账,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定人、定时、定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三、加强人员管理,落实安全教育

从即日起至1010日,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不安排外出,不允许请假,一律在岗在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各类事故信息报送、应急响应和安全生产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得到有力有效处置。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917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9917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