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19-00097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1-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全镇联动改善人居环境

田楼镇全镇联动改善人居环境

浏览次数:  字体:[ ]

眼下虽然是秋收秋种农忙时节,但田楼镇从镇区到偏远村庄,从204国道、345省道到村内主次道路,每天都有党员干部会同群众近400人参与整治清理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以及白色垃圾等杂物,构建宜居环境,刷新镇村形象。这是灌南县田楼镇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致力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田楼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镇村两级工作的重点,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乡镇工作紧密结合,对标找差补短板,注重为民办实事,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施民生工程是该镇服务群众的重头戏。针对群众反映镇区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经营秩序混乱以及国省干道、航道环境差、村庄道路破损严重、黑臭水体存在等实际问题,田楼镇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对照清单抓整改、抓落实。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该镇镇村两级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前提下,组织年轻能动手的党员干部加入志愿者行列,参与环境整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从镇区到26个村(居)全面开花,集中实施公共空间清理、黑臭水体疏浚、交通干线整治、街道环境刷新、生态修复保护以及卫生改厕大攻坚行动67项具体工作204国道镇区段隔离带全封闭改造全面完成,过去国道人车混行成为历史,安全系数明显提高。田楼广场、二类公厕等一批民生工程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极大方便群众。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检测中心标准化等工程顺利完成,政府“菜篮子”给区域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镇区路网全面通畅,实现循环交通,老百姓出行更便捷。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与联众公司合作,镇区以及老田楼街道保洁、秩序管控明确主体,行政事务企业化推动,做实镇区以及田楼老街道环卫、市容管理文章,实现长效性、机制化、高质量运行。九月份,该镇高标准通过国家卫生乡镇检查组验收。

全镇域环境治理环境是田楼镇今年人均环境改善提升的得力之作。为让让更多的农村居民得实惠,塑造镇区整治标杆同时,该镇引入万年达集团社会资本,栽植连盐铁路两侧果园2000亩,栽植桃梨18万株,长势喜人,果园周边辅以苗木花草,灌南段7公里绿色长廊景观成为连盐铁路沿线亮点,带动李二圩、浦二庄等村经济条件和环境面貌大幅提升。引进入住的牧原公司现代化猪舍建设提速,大兴、耿冯等村10000亩优质稻麦沼液滴灌区实施管网布局,不仅助推生态农业发展,企业还将给当地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350名左右的就业岗位。全镇推进的“四类”人员危房改造工程稳步推进,到十月底基本竣工,330多户低收入群众解决住房保障问题,彻底改善居住条件和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田楼镇改善人居环境突出基础设施配套,银杏路、中田路等农村道路升级改建列入规划,投入近80万元在小海、浦二庄、长茂等村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农路建设项目,更多的群众告别烂泥路;七圩、振东、浦二庄等村16公里乡村路提档升级工程全面启动,道路两侧公共空间整治清理到位,秋收后全面开工。田楼镇还从生态保护角度出发,抓住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机遇,合理布局污水处理站以及管网铺设等一系列工程,目前,新盘、路北3个污水处理站全面建成,中小企业园、合浦村内污水管网铺设竣工。长茂、小海2个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