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295/2019-00257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11-0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发改委:多措并举做好秋粮收购前准备工作

县发改委:多措并举做好秋粮收购前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发改委:多措并举做好秋粮收购前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 28次 选择阅读字体:[ 大 中 小 ]

今年秋粮长势良好,如生长后期无大的灾害天气,可以说丰产丰收在望。为确保今年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县发改委从六个方面着手做好秋粮收购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从确定销路着手。收购前主动走出去,考察市场行情,上门拜访新老顾客,了解稻谷意向,落实收购订单,做好代收代储,以销定收,确保自营稻谷都有下家。

二是从人员培训着手。针对今年收购可能执行的新指标(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对参加秋粮收购的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做到熟悉操作流程,了解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认识为农服务的重要性,以利更好为秋粮收购工作服务。

三是从资金落实着手。积极主动与农发行联系,落实收购资金。结合上年实际收购情况和今年秋粮生长形势,做好今年秋粮收购数量和贷款规模的预测工作,及时上报收购资金贷款计划,尽早安排下拨收购资金,保障秋粮收购资金供应到位。

四是从腾足仓容着手。目前,全县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库存中全部是政策性粮食,占总仓容95%左右,给今年秋粮收购的仓容带来了压力,为此,该委不坐不等积极做好各种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先后安排省级、县级储备稻谷出库,腾足仓容,同时对社会企业的仓容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做好租仓的准备工作。目前,全县可用秋粮收购仓容1.5万吨,随着后期托市粮拍卖陆续出库,可再腾出一定仓容。

五是从设备检修着手。对输送机、地磅、检化验仪器、粮情检测等机械和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损坏的配件立即更换,出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特别是在危仓老库期间增加机械设备要做好各项调试工作,确保收购前投入使用。

六是从政策宣传着手。通过电视台打字幕、张贴宣传画、人民广场现场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特别是宣传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为秋粮收购积极营造稳定和谐、安全有序的收购氛围。(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