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11/2019-00143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5-0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汤沟镇组织农经、国土、规划、城建等部门对全镇8个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整体服务功能、位置优势利用、综合效益、规范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2018年,针对大同、下窑、金星等村原党群服务中心已经使用多年,周围都是村民家交错的菜地、猪圈,使用功能面积较小,村…

汤沟镇强化村部建设 提升凝心聚力新堡垒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汤沟镇组织农经、国土、规划、城建等部门对全镇8个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整体服务功能、位置优势利用、综合效益、规范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2018年,针对大同、下窑、金星等村原党群服务中心已经使用多年,周围都是村民家交错的菜地、猪圈,使用功能面积较小,村民活动场所基本没有,严重制约基层组织建设、党员素质提高、民主政治建设活跃农民文化生活发展的情况,镇党委积极向县委组织部申请,对上述3村进行重新选址建设,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县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同时注重统筹协调,因地制宜、功能实用,做到低成本、高质量。目前已经建设完成,现在的村部完全符符合党员和群众活动的要求,为农村党员和群众提供一个功能完备的“党群之家”

2019年,按照“三年计划,两年实施”的要求,葛集、沟东、支沟等3个村进行升级改造,连五、汤沟村进行重新选址新建,升级改造或选址新建后党群服务中心,将设置便民服务室、农家书屋、人大联络站、“一委三会”议事室、村情档案室等。定期召开的村两委会议,协调处理村级事项,促进村两委会工作规范开展,带动村支两委科学决策议事。组织村民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带动村文化科技活动发展。完善相关制度,建立专人管理、日常使用登记、值班等制度,国旗高扬和党徽闪亮的党群服务中心,将成为美丽乡村的亮丽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