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11/2019-00151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5-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5月12日,汤沟镇的一处杨絮突然起火,引燃了村民门前的草堆,火势向九旬老人侍以浩家蔓延。当地派出所民警闻讯及时赶去,救出了侍以浩老人,奋力拍灭了大火,使老人化险为夷。当天下午4时许,汤沟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汤沟镇支沟村发生了火警险情。值班民警潘正长接警…

杨絮起火危及9旬老人 民警奋力扑救化险为夷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2日,汤沟镇的一处杨絮突然起火,引燃了村民门前的草堆,火势向九旬老人侍以浩家蔓延。当地派出所民警闻讯及时赶去,救出了侍以浩老人,奋力拍灭了大火,使老人化险为夷。

当天下午4时许,汤沟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汤沟镇支沟村发生了火警险情。值班民警潘正长接警后,迅速带领两名辅警赶至现场。经初步了解和观察,火警系一处杨絮着火,引燃了一村民家门前草堆,火势凶猛迅速向四周蔓延,危及了九旬老人侍以浩家房屋。得知老人在家休息且门被反锁,潘正长一边安排辅警赶紧舀水灭火,一边不顾个人安危,翻墙入院,打开侍以浩家大门,将尚未觉察火情且行动不便的侍以浩背出屋外,转移到安全地带。

随后,为消除另一村民家院内的火警,潘正长又越过菜园围栏和堆满树枝的草堆,不顾被树枝划伤后的疼痛,继续与辅警和闻讯赶来的村民一起救火。4时40分许,在派出所赶来增援的警力协助下,大火终于被扑灭。据村民介绍,杨絮着火可能系儿童玩火所致,由于杨絮易燃,着火后便迅速向周围蔓延,最终引发火警险情。由于民警及时救助,火警没有造成村民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