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19-0010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劳动、人事、监察,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10-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医保局全体党员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结合各自岗位,精心谋划课题,围绕重症患者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通过与患者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主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在调研中发现有的患者提…

县医保局:推行“帮办服务”解决群众跑腿难问题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医保局全体党员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结合各自岗位,精心谋划课题,围绕重症患者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通过与患者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主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中发现有的患者提出因不懂政策、待遇流程不清、往返跑腿难等原因未能及时享受医保报销待遇。该局高度重视,认真剖析原因,研究制定了推行“帮办服务”工作方案。一是加强宣传培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通过进行集中培训,切实做到政策讲清、流程说清;二是明确具体责任,切实方便群众。凡是符合我县医保政策规定参保患者,由医院负责审核进行“帮办”待遇申请,无需参保群众跑腿。三是“帮办”服务到位,确保政策落地。县医保局将优化服务流程,第一时间进行统一审批办理。

县医保局通过问民意,找症结,补短板,制定出让群众满意的“帮办”服务方案,用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