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2-0000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2-05-24
文号: 灌统发[2012]1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统计局绩效目标考核办法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统发[2012]16号
 
灌南县统计局绩效目标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强化统计绩效目标考核,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根据《连云港市公务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县局队全体人员。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分为纪律制度与工作效能(20分)、业务工作(70分)、综合评价(10分)和创先争优(30分)4大项,总分130分。
三、考核细则
(一)纪律制度与工作效能(20分)
上下班(全局会议)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每月迟到、早退累计三次以上的,扣4分;无故旷工(无请假条视为旷工)半天扣2分,一天扣5分;未经程序请假抽查时不在岗的,每次扣1分;全年事假(国家人事部门规定的休假除外)超过10天的,超过部分每天扣1分;工作时间严禁从事聊天、打牌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每发现一次扣2分;值班期间,无正当理由不在岗在位并影响工作的,每发现一次扣2分;无正当理由不参加集体活动的,每次扣2分;违反纪律规定被县软办等部门发现并点名批评或在全县通报的,初次扣20分,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两次及以上的扣除全年奖金。
(二)业务工作(70分)
1办公室
(1)收文。公文承办人员对各类文件、通知(含统计内网)和电话记录没有按工作程序做到当天事项当天办理的,每发现一次扣1分;因工作失误造成工作贻误的,每次扣2分,其中情节严重的扣10分。
(2)发文。公文承办人员没有按照规定程序发文的,每次扣1分,出现重大失误的,每次扣10分。
(3)文件管理建档。各类机关文件应科学分类、及时整理、安全保管,便于查阅。文件每年建档一次,于次年4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统计档案归档及电子目录录入工作,并及时移交县档案局。工作中每发现一次不到位,对具体负责人员扣1分,其中统计档案没有按时完成的,每超过一天扣0.5分。
(4)认真做好全局性会议的承办服务工作,每发现一处工作失误,对具体负责人员扣0.5分。
(5)按照省市局有关文件规定要求,认真做好统计从业资格认定报名、培训、考务、考试等工作,及时、到位发放统计从业资格证件。每发现一处工作差错扣责任人员1分,因工作失误被省市统计主管部门批评的,扣10分。
(6)积极组织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工作,每发现一处工作失误扣1分。
(7)认真组织开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活动,按时保质完成市局下达的执法任务。未按时完成的扣2分。
(8)认真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确保及时性、准确性。每迟报一天扣2分,受到省市统计部门有关专业查询且批评的,每次扣2分(以省市局催报和市局年终统计报表打分表反馈情况为依据)
(9)办公室人员(不含驾驶员)每人每年至少完成统计信息12条(以市以上网站登载为准),如有统计调研分析发表,一篇可折算统计信息2条。
(10)驾驶员要认真遵守单位车辆管理制度,每发现一起违反工作制度行为的,扣1分。
(11)无正当理由不接受、不按时保质完成领导交办工作任务(含工作加班、临时性工作安排等)的,每次扣2分,情节严重的扣10分。
2、综调队、投资科、工业科、综合科、农业科、服务业科
(1)报表及时性。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及时报送统计报表,每迟报一天扣2分(以省市局催报和市局年终统计报表打分表反馈情况为依据)。
(2)报表准确性。对本专业的统计报表进行认真审核、分析、评估,对出现严重趋势性、逻辑性以及计算性错误,受到省市统计部门有关专业查询且批评的,每次扣2分(以省市局查询和市局年终统计报表打分表反馈情况为依据)。
(3)企业一套表。按要求做好联网直报企业报表的催报、审核、验收工作,有一个企业未按时上报一次,扣0.5分。
(4)统计基础工作。对基层单位检查、督促、指导不力,导致统计报表迟报、错报的,出现一次扣1分;做好统计报表等资料的整理,且在次年4月底前做好装订、归档工作,未按规定做好的扣2分;加强对本专业涉及到的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台帐、统计原始记录、统计资料档案建立健全的指导和检查,每发现一家不规范的扣1分。
(5)统计执法工作。认真完成县局下达的统计执法任务,未按时按质完成的扣2分。
(6)认真撰写统计信息和统计分析。专业人员每人每年至少完成统计信息4条、统计分析4篇(以市以上网站登载为准)。
(7)无正当理由不接受、不按时保质完成领导交办工作任务(含工作加班、临时性工作安排等)的,每次扣2分,情节严重的扣10分。
(三)综合评议(10分)
中层干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综合评议;一般工作人员由领导班子成员和队科室负责人共同进行评议。综合评议分为好、较好和一般三个档次,对应分值分别为10分、8分、6分。综合评议采取无记名打分方式进行,经汇总平均后算出个人最终得分。
(四)创先争优(30分)
1、业务工作加减分。承担的月度(季度)统计报表和业务工作在市局年度评比中获单独第一名的加 10分,承担统计年报、抽样调查和临时性调查在市局评比中获单独第一名的加 6分。上述如出现2个县份并列第一的得该项分值的60%分、3个并列的得45%分、4个并列的得30%分。承担的统计报表、业务工作以及抽样调查、临时性调查等在市局年度评比中倒数第一的,扣罚5分(以市局反馈为准)。
2、承担市目标加减分。年度市目标考核在全市排名单独第一的加10分。上述如出现2个县份并列第一的得该项分值的60%分、3个并列的得45%分、4个并列的得30%分。承担的市目标在年度考核中倒数第一的扣罚5分。(以县目标办反馈为准)。
3、信息分析加减分。专业人员每超额完成统计分析一篇加1分,每少一条统计信息扣1分,每少一篇统计分析扣2分;办公室人员超额完成统计信息一篇加0.25分,每少一条统计信息扣1分统计分析被国家公开发行统计刊物、国家统计局网站以及省级公开发行统计刊物、省统计局网站采用的每篇分别加3分、2分;统计信息被国家统计局网站、省统计局网站采用的每篇分别加1.5分、1分。该项加分最高为20分。
 4、安全驾驶加减分。驾驶员全年安全驾驶无事故的,加8分;无违章的,加8分;既无事故又无违章的,加20分。因主观过错导致违章行为并被电子监控记录在案的,每发生一起扣1分,因主观过失发生安全事故的,扣全年奖金的50%,情节严重的,扣除全年奖金。
5、创先争优项目总分不得超过30分。
四、计分与考核结果使用
1、一般工作人员全年考核最后得分为纪律制度与工作效能、业务工作、综合评议和创先争优四部分汇总;分管领导得分为其分管科室人员的平均得分;主要领导得分为分管领导的平均得分。
2、驾驶员以全年考核基本奖为基准计分。
3、考核得分与年度考核奖金挂钩。考核作为评先选优等重要依据之一。
五、组织实施
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为成员的考核委员会,组织开展考核工作。考核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朱延梅任办公室主任,陈庆华任办公室副主任,李敏、祝 锐为成员,具体负责得分汇总、公布等工作。
六、其他事项
本办法中没有明确规定的事项或有关规定遇到特殊情况的,以局党组会研究决定的为准。
七、执行时间
本办法自2012年1月1日起执行。    
 
 
             
               二○一二年五月十五日
 
 
 
 
 
主题词:统计 绩效 考核办法   通知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人社局。
灌南县统计局办公室                 2012年5月15日印发
共印: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