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74/2019-00010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李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1-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建设文明和谐乡镇,近日李集镇同兴村举行了“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按照“文明家庭”推荐评选的八个标准,从孝老爱亲、敬业诚信、家风淳朴、热心公益等方面挖掘典型事迹,从邻…

李集镇同兴村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建设文明和谐乡镇,近日李集镇同兴村举行了“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按照“文明家庭”推荐评选的八个标准,从孝老爱亲、敬业诚信、家风淳朴、热心公益等方面挖掘典型事迹,从邻里推荐到家庭自荐,鼓励村民积极推荐心中的文明家庭。活动现场共评选出6户“文明家庭”,并由村委会为他们一一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的最后获奖家庭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也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全村范围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和谐文明的家庭环境、孝老爱亲的家庭文化,从而推动全镇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