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91/2019-00356 信息分类: 规范性文件,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12-02
文号: 灌自然资发〔2019〕20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现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微官”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11月28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微官”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微官”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11月28日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微官”腐败和作风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灌教组发〔2019〕18号文件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微官”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我局根据县委主题教育安排,现就着力解决“微官”腐败和作风问题,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为重点对象,聚焦审批、监管、执法三个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节点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促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环境和亲清政商关系。

二、主要任务

重点整治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自由裁量权过大,“放管服”改革不积极、不彻底、不到位,庸懒散浮拖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

(一)开展警示教育。(时间进度:2019年11月中旬前完成)要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召开家属座谈会等方式,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

(二)开展自查自纠。(时间进度:2019年11月底前完成)针对我局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列出问题清单。重点排查:利用职权变相入股或索要干股;利用职权和影响强揽工程;违规接受或以借为名占用管理服务对象单位或者个人财物;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向企业摊派和报销各种费用;滥用职权,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不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人为设置门槛,拖延办理;服务态度粗暴,作风生硬等。

(三)开展整改落实。(时间进度:2019年12月中旬前完成)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将整改方案落细落实落小,实行项目化推进,逐项整改落实,进行销号管理。

(四)开展监督检查。(时间进度:2019年12月底前完成)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四不两直”走访等方式,重点检查自查自纠情况、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五)严肃执纪问责。(时间进度:2019年12月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开通举报专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查处,并开展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件、警示一批、教育一片作用,持续强化震慑效应。

(六)健全长效机制。(时间进度:2019年12月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注重举一反三,做到边查纠、边整治、边总结、边完善,防止和克服“雨过地皮湿”的现象。针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以及监管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推动解决“微官”腐败和作风问题。

三、组织实施

(一)切实加强领导。开展“微官”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晓清任组长、副局长洪玥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小组成员,机关党委、监察室做好综合协调、推进落实、情况汇总等工作。

(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我局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切入点,着力在推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当下能够解决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抓紧解决、抓出成效;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和时限要求,盯住不放、持续整治。

(三)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把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标本兼治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健全长效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