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19-00100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11-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县医保局在县委组织部的带领下远赴苏州开展“远行千里,不忘初心”活动,为灌南籍在外务工人员和居住人员宣讲异地就医和医保报销相关政策,并接受相关知识咨询,定向为他们服务,解决…

县医保局:“定向服务解难题”——苏州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县医保局在县委组织部的带领下远赴苏州开展“远行千里,不忘初心”活动,为灌南籍在外务工人员和居住人员宣讲异地就医和医保报销相关政策,并接受相关知识咨询,定向为他们服务,解决他们在就医中遇到的难题。

活动中,县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PPT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互动提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重点宣传了在外人员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异地就医待遇标准以及2020年如何缴费等相关政策。还现场演示“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异地就医线上备案功能,让他们了解医保业务的“掌上办”、“马上办”,切实感受到医保服务的便捷。灌南驻苏州创业人员党支部积极分子孙中虎同志作为苏州异地就医服务站站长,认真参加学习并协助传达异地就医相关政策。

据悉,县医保局自成立以来,持续开展“三走进三服务”医保政策宣讲活动,多次走进驻外商会和驻外流动党支部,上门为他们提供知识咨询、指导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并成立了四个异地就医服务站,持续为这四地在外工作人员提供医保服务。今后,县医保局还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多举措解决参保人员就医报销难、垫支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