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19-00100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11-1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维护我县健康有序的医疗购药环境,近日,县医疗保障局聘请医疗护理专家,对我局基金监督科全体督查人员以及部分社会监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首先医疗与护理专家对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合理检查等三合理专业知识做了细致的讲解,为督查人…

县医保局:稳步提高社会监督员监督能力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维护我县健康有序的医疗购药环境,近日,县医疗保障局聘请医疗护理专家,对我局基金监督科全体督查人员以及部分社会监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首先医疗与护理专家对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合理检查等三合理专业知识做了细致的讲解,为督查人员的日常督查行动奠定了理论基础。其次,药店督查负责人对参与督查的部分社会监督员进行了重点督查事项培训,尤其对药店进销存检查、大额处方登记以及留存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为社会督查员以后参与定点药房督查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持。随后,社会监督员分组进入到药店日常督查中,基金监督科人员陪同指导,并对是否存在日用品销售及摆放情况、发票与实际销售药品是否吻合、大额处方是否登记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教学,充分提高了社会监督员的实际督查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利用社会监督员的社会监督效能,不定期组织社会监督员参与定点医药机构的日常督查行动,共同维护我县医保基金安全,守护老百姓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