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11/2019-00100 信息分类: 其他, 民政、扶贫、救灾,扶贫,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1-20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日前,2018—2019年度江苏省委驻灌南帮扶工作队产业帮扶项目:汤沟镇大同村千亩精品苗木基地产业扶贫项目和金星村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项目的第一年度56万收益已经入账,为金星村乃至汤沟镇全面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汤沟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

产业帮扶收益产生  造血脱贫初见成效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20182019年度江苏省委驻灌南帮扶工作队产业帮扶项目:汤沟镇大同村千亩精品苗木基地产业扶贫项目和金星村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项目的第一年度56万收益已经入账,为金星村乃至汤沟镇全面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汤沟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按照帮扶项目条件不成熟不上,盈利模式没把握不上,资金风险大不上,没有发展潜力不上的“四不”原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培育地方特色和优势产业。充分征集村民、村干部意见建议,与县相关职能部门、帮扶工作队和帮扶后方单位充分沟通、协商,整合资源、反复论证,探索确立了“政企”联合扶贫模式。该镇政府与国资上市企业吉林森工苏州全资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千亩精品苗木基地产业扶贫项目,千亩精品苗木基地产业扶贫项目在汤沟镇大同村一期流转804亩土地,种植大叶女贞、榉树、朴树、造型景观树等精品苗木,项目总投资2500万左右,其中省帮扶资金投入500万元产业扶持资金。与江苏冠龙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灌南农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项目。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项目以汤沟镇金星村及汤沟其他村为主要基地,扩大稻渔综合种养规模,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帮扶资金投入200万元。两个产业项目均合作十年,采取年8%固定回报率,十年到期到期还本,合计每年增加集体收入56万元,带动包括建档立卡户在内的就业60余人。

“政企”合作的产业帮扶模式通过企业自筹、政策扶持、村集体参与等方式,发展现代农林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带动农民增收,推动精准扶贫,确保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取得如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