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11/2019-00100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1-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连日来,汤沟镇依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快”字为先,“学”字为重,“实”字为本,超前谋划,迅速行动,主题…

汤沟镇:“三字经”抓好主题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汤沟镇依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快”字为先,“学”字为重,“实”字为本,超前谋划,迅速行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局。

“快”字为先,周密部署。汤沟镇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开展,迅速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联络组等部门,集中优秀人才,汇聚强大合力。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主题教育环节,及时起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要求。916日,汤沟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会议召开,主题教育全面启动。20日前,全镇行政村全部召开动员会议,镇党委指派包村领导全程监督指导。镇党委多次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例会,全面统领主题教育工作落实,为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迅速启动打下坚实基础。

“学”字为重,入脑入心。汤沟镇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环节,率先组织开展汤沟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五天时间,采取理论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领导以上率下,干部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各村支部书记带头,领读领学,强读强记,让支部党员有收获、得提高。开展“影释初心·红色影院”活动,全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难忘的岁月》等,传承红色基因,领悟初心力量,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实质。

“实”字为本,全面推进。实事求是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汤沟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经多次讨论,几易其稿,坚持落实全县规定动作,结合汤沟镇实际,务实不呆板,不为创新而创新。实施方案围绕中心要求,固定动作一样不少,一个不落,又提出创新开展“忆初心、话初心、践初心”等特色活动,挖掘汤曙红先烈初心故事,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学习。同时为保证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汤沟镇还制定主题教育详细工作方案,备注牵头部门,明确时间节点,序时推进,确保工作开展有重点、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