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分工
索 引 号: 014309471/2019-00246 信息分类: 领导分工,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6-10
文号: 新政发〔2019〕43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政发〔2019〕43号 关于成立新安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的通 知 各村(社区)委会、镇直各相关部门:为贯彻落实《灌建危改办〔2019〕2号》文件,切实做好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保障农村困难群众最基本的安全住房问题,经研究,决定成立新安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

关于成立新安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政发〔201943

 

 

关于成立新安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的通 

 

各村(社区)委会、镇直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灌建危改办〔20192号》文件,切实做好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保障农村困难群众最基本的安全住房问题,经研究,决定成立新安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王立权    

    副组长:朱开龙   纪委书记

            单加辉   副镇长

      员:朱自强   财政分局局长

            张同能   民政助理 

        陈晶晶   监察室主任

        胡雪晴   人社服务中心主任

             农技服务中心主任

            倪志宜   规建所所长

            宋成元   镇郊社区书记

            陈德军   镇东社区书记

            苗来军   人民社区书记

            贾庆伟   镇北社区书记

            赵玉军   镇中村书记

                 曹庄村书记

            王亚洲   镇西村书记

            张桂柏   公兴村书记

            付电兵   硕项村书记

            张友忠   尹湖村书记

            刘新奇   大胜村书记

            陈泓旭   渔场村书记

            刘祝贤   刘园村书记

            刘希雨   袁闸村副书记

            程德银   新东村书记

                 于营村书记

            周业军   管庄村书记

            武西奎   武庄村书记

            许维根   郝圩村书记

            赵广德   小庙村书记

            于洪旺   大庙村副书记

            王成俊   于圩村书记

            周祝业   武障河村副书记

            周达仕   闸北村书记

            胥通新   小元村书记

            吴丽红   大户村书记

            王发志   东王村书记

            李明新   宋集村书记

            宋昊辉   苏口村书记

            薛志陆   陈庄村书记

            尚红浪   大吴村书记

            管珍才   相庄村书记

            封西昌   龙沟村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规建所,单加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倪志宜、王大志、周志军、马建忠、于  兵为办公室成员。

特此通知。

附:新安镇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新安镇人民政府

2019610

 

新安镇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和确保全面完成全镇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根据《灌南县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新安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部署要求,以解决农村困难群众最基本安全住房为目标,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并结合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探索改善困难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与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塑造乡村特色风貌相结合的机制,切实提高农村困难群众的生活条件,进一步加快我镇新农村建设进程。

二、目标任务:2019年,县下达我镇农村危房改造指标为:第一批105户。使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对象为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各村(社区)可根据本辖区困难农户数、危房数及危房改造需求量等因素自行确定上报,由镇统一上报核定。在县城市规划区内以修缮为主,在县城市规划区外以修缮、翻建、重建为主。

三、基本原则: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要求,一是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坚持农民自主、自愿,政府引导、扶持,落实地方责任,财政适当补助。二是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新建与改造相结合的方式,把农村危房改造与镇村布局优化、村庄环境整治、绿色农房建设等工作衔接。三是帮助困难危房户改造建设,注重安全、经济、适用且节能、节地,不贪大求全,不搞形象工程。四是坚持政策公开、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实行民主评议,接受村民和社会监督。

四、补助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主要针对经济困难、住房最危险的农户,优先支持经济最贫困、住房最危险的农户。住房危险是由县级住房建设部门组织鉴定为C级或D级危房;经济贫困是指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和其他贫困农户,分别由县级民政、残联、扶贫等部门认定,其中,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由县民政局认定,贫困残疾人家庭由县残联认定,其他贫困农户由县扶贫办认定。对虽不在扶贫开发低收入农户名册但经济确实比较困难、住房比较危险的农户,经民主评议、村委会和镇政府审核确定后报县扶贫办认定,可以列入2019年危房改造对象。

五、补助标准翻建新建每户每平方补助500元,最高补助40000元,维修加固每户补助8000元。各村(社区)要依据农村危房改造方式、建设标准、成本需求和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加大对特困人群的补助力度。并通过政府补助、社会捐助、农民自筹等多渠道筹措农村危房改造资金。

六、资金管理按照《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社〔201188)等有关规定,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在改造任务结束并经县级验收合格后1个月内,通过银行一卡通及时将资金拨付到危房改造户。

七、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基本要求

(一)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各村(社区)要组织专业人员,快速开展农村危房核查工作,将农村危房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全面核准、核实,认真制定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细化落实措施。

(二)做好危房鉴定工作。农村危险房屋鉴定由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审核确定危险等级,村(社区)要积极做好对接、配合工作。

(三)严格规范审核程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镇审核、县级审批程序。建立健全公示制度,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的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并要做好与经批准的危房改造农户签订合同或协议工作。   

(四)合理选择改造方式。危房改造分为重建和修缮加固两种方式,以农户自建为主。原则上,改造后农房户均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各村(社区)可根据家庭人口数量适当调整。3人及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小于13平方米,但不得超过18平方米。要加强引导和规范,既要防止群众盲目攀比超标准建房,又要防止改造后农房达不到最低建设要求。

(五)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各村(社区)要建立健全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危房改造的工程质量。与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配合,开展危房改造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巡查与指导监督;加强村危房改造竣工验收,对检查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并与补助资金拨付挂钩。改造任务结束后,要及时组织验收自查,并向县危改办提交验收申请报告。

(六)完善档案管理。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小组要实行一户一档的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管理制度,批准一户、建档一户。由专人及时做好信息系统录入相关工作,确保农户档案及时、全面、真实、完整、准确录入系统。

八、工作责任:各村(社区)要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组织领导,村(社区)书记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镇分管负责人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把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专项督查和责任追究。对认识不高,重视不够,强调客观,工作不负责任,符合条件对象户隐瞒不报,工程进度缓慢或者工程质量不高,有安全隐患的实施责任追究。对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套骗国家资金的追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九、时间安排:2019423日传达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危房改造工作。5月份全面组织实施,11月底之前,全面完成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1230日前完成考核验收和资金兑现工作。

 

 

 

 

 

 

 

 

 

 

 

 

 

 

 

 

 

 

 

 

 

 

 

 

 

 

 

 

新安镇党政办公室                20196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