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89/2019-00097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北陈集镇发挥人才党支部作用助力能人创业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人才振兴。今年以来,北陈集镇大力开展返乡创业,以人才回归带动人才振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北陈集镇高举返乡创业大旗,多措并举,采用“宣、引、培、扶”四字工作法招引在外能人返乡创业,积极挖掘本地乡土人才…

北陈集镇发挥人才党支部作用助力能人创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陈集镇发挥人才党支部作用助力能人创业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人才振兴。今年以来,北陈集镇大力开展返乡创业,以人才回归带动人才振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北陈集镇高举返乡创业大旗,多措并举,采用“宣、引、培、扶”四字工作法招引在外能人返乡创业,积极挖掘本地乡土人才,双管齐下,形成了北陈集镇返乡创业的浪潮。

“宣”。北陈集镇召开了乡村振兴人才党支部示范培训班、乡村振兴人才党支部建设推进会等活动,在尹荡村部、扶贫产业园建立乡村人才振兴党支部联络点,实现由点到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党支部建设的良好局面。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队伍为主要宣传力量,开展下村宣传活动,对返乡创业相关形势、政策进行到村入户宣传,为返乡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引”。北陈集镇党委高度重视返乡创业,主动招引该镇在外返乡创业能人封功波、孙志坚等人回镇返乡创业,创办开元帽业、锐克斯五金加工等企业,解决该镇200余人就业。

“培”。在北陈集镇劳保所大厅开展了北陈集镇返乡创业春季招聘会,给返乡创业的能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对返乡创业能人所需要的相关知识请专家前来指导培训,对我县关于工业和农业项目的政策进行讲解,开展了“返乡创业知识大讲堂”等活动。

“扶”。招商最重要的是服务,也是对项目的扶持。该镇通过对土地、资金、政策三个方面支持园区企业发展。通过建立集中的工业园区,企业可以通过租厂房付租金的形式第一时间抢抓机遇,投入生产。通过协调企业贷款等方式,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解决其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对县里提供的对于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第一时间告知,第一时间帮助申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2018年建立返乡创业党支部以来,不断吸纳优秀返乡创业人才。在青年返乡创业园、五金工具产业园区、港嘴畜禽养殖园设置三个人才振兴党支部联络点,同时在企业内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模范岗,实现由点到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党支部的建设的良好局面。该镇还吸纳10名返乡创业能人进入党支部,继续把优秀的返乡创业能人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激发党支部服务返乡创业的重要作用,以党建引领北陈集镇乡村振兴、人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