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826/2019-00109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田楼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3日,田楼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深刻吸取“3.21”等事故教训,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田楼镇镇村干部、学校、医院以及部分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田楼镇出台田委发[2019]72号“关于印发《田楼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该镇分管安全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文件精神。要求全镇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政治站位,结合本村本部门和本企业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动员辖区干群,企事业单位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维护工作,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落到实处。

田楼镇镇长鹿存梅强调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要求全镇上下必须统一思想,紧绷安全生产弦,时刻不忘挂在心,统筹安排抓落实,从安全生产排查入手,重视源头管控,细致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

该镇安全生产年度专项行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熔融铸造、校园校车、建筑工地等10个行业领域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齐抓共管,实现过程与结果的有机统一,重点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坚决落实好镇村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六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位、隐患排查不扎实以及监管执法宽松软的实际问题,明确职责任务,突出源头管控,条块结合、联动推进,做到“三个结合”即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自查自改与督查整改相结合,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全镇范围、全覆盖拉网式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保证实效,实时跟踪督办、闭环管理,及时开展“回头望”,通过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整治成效。突出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条线联合的工作要求,镇村两级以及辖区内的学校、卫生院、农贸市场和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对照标准全面彻底整治,坚决消灭隐患,全力创造并维护好安全生产环境。

该镇从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入手,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党委人大政府三套班成员以及站所负责人、村级党组织书记为成员的组织机构,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目前,田楼镇根据工作方案规定,各自牵头,会同分管行业领域以及联系村干部开展新一轮的安全生产专项排查行动,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落实整改,跟进督察,杜绝违法违规生产作业,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有效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