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553829433/2019-0012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12-09
文号: 灌商发【2019】2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深刻吸取“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县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保障我县成品油市场秩序规范有序,落实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消防安全“排查除患”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

商务局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深刻吸取“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县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保障我县成品油市场秩序规范有序,落实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消防安全“排查除患”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灌消委[2019]6号)文件精神的要求,特制定商务局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局长周海兵任组长,朱伶俐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商务局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具体全县成品油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

二、排查内容

1、企业安全责任制、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完善情况;

2、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情况;

3、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三、时间步骤

集中行动工作时间自即日起至2020年3月中旬。

(一)全面摸排阶段(12月10日起至12月23日),对我县辖区内成品油经营企业进行排查摸底,认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仔细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

(二)集中整治阶段(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3月10日)各排查组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不配合的违规企业立即组织联合执法,确保我县成品油市场秩序规范有序开展。

四、排查要求

1、要认真填写《成品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表》,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或交办单,并强化整改落实,及时跟踪,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实施“零容忍”,坚决责令停产整改,整改未经现场复查合格,不能恢复生产经营。

2、检查人员因工作不认真、不严格,或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未依法采取相应措施,降低查处标准,导致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3、检查人员检查情况每天及时整理,交由市场运行科汇总。

五、建立长效机制

针对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要全面摸清企业安全生产底数,找准制约安全生产的问题和症结,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要认真总结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完善成品油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县成品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成品油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附:《关于成立灌南县商务局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的通知》

 

 

 

灌南县商务局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