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89/2019-00098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民族、宗教,宗教事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2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北陈集镇开展基督教堂综合检查工作为依法规范和加强对宗教场所的管理,维护和谐稳定公共秩序。近日,县统战部李宝成主任、宗教局三自秘书长于主任带队,联合镇宣传部门、统战部门、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围绕安全生产、统战、反邪教、法律宣传、网格员等工作对镇区的…

北陈集镇开展基督教堂综合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陈集镇开展基督教堂综合检查工作

为依法规范和加强对宗教场所的管理,维护和谐稳定公共秩序。近日,县统战部李宝成主任、宗教局三自秘书长于主任带队,联合镇宣传部门、统战部门、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围绕安全生产、统战、反邪教、法律宣传、网格员等工作对镇区的基督教堂进行综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教堂的各项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隐患排查,并详细了解了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的制定工作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设备缺失情况下发了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县统战部李主任强调,教堂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的思想。对于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要整改到位,确保不留隐患,保障信教群众的人身安全。

宗教局三自秘书长于主任对教堂内制度图板是否上墙、反邪教工作是否到位、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是否尽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教堂负责人在做好教务的同时,更要引导基督教徒移风易俗,简朴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二是做好反邪教宣传。在日常授课的同时,要注重利用多种方式让信教群众深入了解邪教,坚决抵制邪教,发挥好以正教反邪教的示范作用。

最后,镇统战委员董中飞为教堂负责人讲解了与宗教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教堂负责人将关于宗教的法律知识纳入对教徒的日常授课中。检查组一行对北陈集网格员工作和宗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宋杨子、钱银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