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11/2019-00193 信息分类: 其他,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2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下窑村位于从灌南县城进入汤沟镇区的必经之地。共有村民小组10个,821户,3310口人,耕地面积3100亩。2016年,粮食总产量4550吨,人均纯收入12540元。村内水系畅通发达,紧邻的柴南河为国家级航道,集客运、货运、观光休闲,文旅等多种功能,优势明显。2016年获省级民主法…

汤沟镇:下窑村创建美丽乡村进行时

浏览次数:  字体:[ ]

下窑村位于从灌南县城进入汤沟镇区的必经之地。共有村民小组10个,821户,3310口人,耕地面积3100亩。2016年,粮食总产量4550吨,人均纯收入12540元。村内水系畅通发达,紧邻的柴南河为国家级航道,集客运、货运、观光休闲,文旅等多种功能,优势明显。2016年获省级民主法治建设示范村荣誉、入选2017年江苏省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村。当前下窑村亟须提升村容村貌,并为远期汤沟镇特色小镇的发展做好基础。道路梳理:硬化部分道路,完善村庄路网结构。水系整治:串联现状水系,并与村庄范围外的流动水系相联通,将死水变为活水。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按照美丽乡村标准、配套。建筑整治:对现有破旧一层建筑和部分辅房进行拆除,对保留建筑立面进行统一改造。市政设施:对排水设施、照明设施、环卫设施等进行统一规划。绿化覆盖:村庄内大片的空地种植乔木、宅前屋后进行乔灌木立体种植、补种行道树。特色提升:打造特色产业,使产业与村庄发展有机结合,同时建设盐西民俗体验中心,打造乡愁公园,唤醒乡愁,使村庄更宜居。现阶段美丽乡村建设是下窑村顺应农民新期待,适应农村改革发展新趋势,探索出新时代农村治理新模式,根据汤沟镇着力打造“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逐步完善下窑村功能配套,依托村内的贵宾酒业、特色种养产业,打造特色田园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