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11/2019-00197 信息分类: 其他,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妇女,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在省妇联命名的2019年度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中,汤沟镇的灌南县梓逸家庭农场榜上有名,成为全县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家庭农场。该基地位于灌南县汤沟镇周口村境内,创建于2012年6月,农场占地300余亩,投资200余万元,现拥有高标准稻渔生态综合种养基地一个、绿色食品认…

汤沟镇:一家庭农场成功获评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省妇联命名的2019年度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中,汤沟镇的灌南县梓逸家庭农场榜上有名,成为全县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家庭农场。该基地位于灌南县汤沟镇周口村境内,创建于2012年6月,农场占地300余亩,投资200余万元,现拥有高标准稻渔生态综合种养基地一个、绿色食品认证品牌一个,实现亩产无公害稻米600公斤、龙虾200公斤,品牌大米年销量达到5万斤,主要销往南通、上海的各大超市,实现年收入80余万元。据了解,近年来基地不断拓展农业功能,实现农业由单纯提供农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文化产品的转型升级,同时也带动了农产品养殖、销售和农村商贸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实现农村一二三次产业的有效融合助力乡村发展。基地负责人徐卓女士更是一名女性创业典型,从事养殖业多年来,她始终秉承“大家富才是真的富”的信念,不仅为周边农村妇女提供再就业岗位,还手把手教学龙虾养殖技巧,带领他们共同致富。目前,基地共带动周边妇女劳动力再就业80余人,其中贫困户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