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711/2019-00198 信息分类: 其他,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汤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1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大力建设水美乡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汤沟镇本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理念,以“曲水修竹自在大同”为主题,以美丽乡村创建为基础,重点实施了六大工程。一是强经济,实施主导产业培育工程。以苗木和中药材种植为核心主导产业,配套发展竹海渔…

汤沟镇:建设大同水美乡村,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建设水美乡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汤沟镇本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理念,以“曲水修竹自在大同”为主题,以美丽乡村创建为基础,重点实施了六大工程。一是强经济,实施主导产业培育工程。以苗木和中药材种植为核心主导产业,配套发展竹海渔乐乡村游,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局面。二是优生态,实施村庄环境提升工程。从营造舒适宜居的村庄环境入手,塑造美丽田园风光,打造精品田园生活,全力描画出村在园中的美丽蓝图。三是惠民生,实施配套服务补短工程。对大同村的配套服务进行全面排查,本着补缺补短补软的原则,补齐公共配套服务短板。四是塑乡风,实施特色文化挖掘工程。多维度发掘大同文化,多层次塑造大同文化,打造大同村的文化名片。五是助增收,实施脱贫攻坚富民工程。依靠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推动全村脱贫攻坚进程。六是促改革,实施社会治理创新工程。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大同民风社风变化。水美乡村的建设使大同村水文化得到充分挖掘,丰富的水资源实现被开发利用,乡村水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农村防洪排涝标准得到提升,农业灌溉用水和农村饮水安全得到保障,真正实现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