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19-00113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12-0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临近年底,外出务工人员及居住人员涌现返乡潮流,医疗费用手工报销、异地就医备案、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等业务量是平时的三倍,为应对年底业务高峰,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确保参保患者的待遇及时享受。首先,推广“不见面”审批。加大异地就医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宣传材料…

县医保局:多举措应对年底业务高峰期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近年底,外出务工人员及居住人员涌现返乡潮流,医疗费用手工报销、异地就医备案、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等业务量是平时的三倍,为应对年底业务高峰,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确保参保患者的待遇及时享受。

首先,推广“不见面”审批。加大异地就医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宣传材料、电子屏滚动等形式,推广“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线上备案功能,足不出户就可在手机上实现异地就医备案,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其次,增设业务窗口并做好引导工作。引导办事人员通过叫号机叫号以及排队的形式,有秩序的依次办理业务,并增设业务窗口,做好窗口分流工作。最后,做好排班工作。工作人员通过临时排班,在非工作日处理手工报销业务,争取让参保患者早日拿到医疗费用报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