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91/2019-0035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12-30
文号: 灌自然资发〔2019〕22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

关于印发《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所,县局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12月13日


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连云港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精神,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一、活动目的

    1、认真贯彻省、市、县各级安全监管部门文件、会议和讲话精神;

    2、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活动内容

    (一)制定方案和动员部署阶段(即日起至2019年12月底)。结合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和我局安全生产现状,特制定此次安全整治实施方案,并进行部署贯彻落实到每个科室、基层所,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并加强监控。并通过动员会、会议文件、交接班会、宣传栏、板报等各种形式,构建声势强大、务实高效的工作格局,确保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取得成绩。全系统要高度重视、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工作,把此次专项安全整治活动工作落实到人头。

   (二)自查整改阶段(2020年1月至9月底)。全系统要积极开展隐患自查,对于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要按照五定原则,即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整改措施、投入资金、整改预案。排查过程中要秉着举一反三,不留死角的态度,全面排查和治理事故隐患,对查出的隐患逐项造册登记。另外,要根据季节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快隐患治理和除险加固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还要按照省、市、县《通知》的要求,坚持边检查边整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予以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事故防范措施,落实责任,限期整改,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整治治理阶段(2020年10月至11月底)。局综合科根据全系统整治情况总结汇总。对于还在计划整改的安全隐患,要按照事故隐患的分类和风险高低进行分类,逐个部门、逐个问题,做到整改一项复查一项,不遗漏任何一个隐患。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此次专项活动,全系统人员要积极参加隐患排查,根据局排查方案,做到步骤清楚,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务必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检查工作要责任到位,查处的事故隐患要登记上台账,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我局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

    (二)本次排查治理范围广,任务重、要求高、政策性较强,要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各所、各部门要排查到每个角落、每个电器开关,检查易存在安全隐患的每一个环节,进行详细登记,对当场无法解决的问题或隐患,要制定可行的措施,限期整改,检查人员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复查。凡是由于自查工作不认真,走过场而疏漏重大安全隐患的在复查环节一经发现的予以点名通报,情节严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发动员工。要充分利用早会、条幅、宣传栏等形式,加大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要通过各种宣传教育引导员工,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

    (四)标本兼治,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各所、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和规范安全管理与监督,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分级管理和重大危险源分级监控制度,实现隐患登记、整改、消号的全过程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治本之策,加快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彻底消除一切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