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74/2019-00091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李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0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李集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李集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11月份以来,李集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活动,镇村环境按照“四见、四不见” (四见即路见边、墙见根、塘见水、树见土;四不见即不见垃圾、不见三堆、不见残墙断壁、不见坟头)的工作标准进行整治,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一、加强保洁队伍管理。全镇21个行政村(居)均配有清扫保洁人员。制定农村保洁人员奖惩和激励约束机制,并强化监督检查,对工作认真的给予适当奖励,对拖沓懒散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罚,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整治经费保障到位。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设施的日常运行及维护修缮经费,统一纳入镇财政预算。垃圾转运补助、清扫保洁人员工资等日常运行经费定期定额报销,垃圾池(箱)、花台等修理修缮费用实报实销。

三、制定长效奖惩制度。将镇村环境整治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并制定农村环境治理考核办法,督促各村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各村按照人居环境整治的完成率进行奖励。制定村规民约,并张贴在各村公开栏,以提高群众治理环境的思想意识,自觉清洁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

四、配齐垃圾收集设施。全镇建有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3个,生活垃圾处理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进行操作;5-10户门前设有垃圾箱;鼓励村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