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553829433/2020-00001 信息分类: 其他,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1-0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县商务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县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县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海兵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县委书记李振峰在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干在实处打硬仗 攻坚决战十三五 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的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上,大家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今年以来全县社会经济事业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特别是在商务系统所有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县今年签约引进超亿元项目41个;实际利用外资8647万美元,完成率全市第一,海外企业并购工作经验成为全省推广范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0亿元,同比增长7.1%。下一步,县商务局将根据县委全会报告中提出的2020年五大攻坚战和党建工作要求,结合县商务工作实际,围绕高质发展要求,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商务局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

促进利用外资提质增效。深入已有的44家外商投资企业开展服务,引导企业增资扩股。将已完成注册的6家签约未到资项目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力争项目早开工,资金早到位。不断拓展利用外资新途径和利用外资领域,招引一批外资龙头项目,争取在农业和第三产业利用外资有大突破。充分利用台商项目集聚资源,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用情用力为台企服务,以真诚感动台商、赢得口碑,进一步引导台资项目聚集发展。

推动招商引资拓规增量围绕主导产业,开展卓有成效的招商活动,力争在大项目、产业链配套项目、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引进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提高园区发展承载能力和集聚能力,加快光电产业园等园中园建设力度,着力打造新的工业经济增长极全力以赴抓招商、强服务、促推进,力争重点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推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拓展我县对外贸易渠道,增加对外贸易订单。在巩固酿酒食品业等传统优势出口产业的基础上,利用我县食用菌产业规模大、集聚特点,争取在食用菌等农产品出口有较大的突破。

促推电子商务发展壮大。推动颐高互联网+创业园在2020年上半年投入运营,初期规划8500平方启动区,将吸纳更多的电商企业和创业企业,促进更多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以发展和支持农产品电商为重点,完善面向农产品电商的配套服务,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孵化培育,成为支撑灌南农特产品电商的核心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