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404/2019-00158 信息分类: 其他,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12-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住建局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11月14日) 根据通知要求,现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汇报如下:一、2019年工作回顾1.精心谋划指标体系,推动高质发展。2019年我局承担的省级高质量发展指标,截至目前,我县常住人口…

灌南县住建局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住建局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

工作计划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1月14日)

 

根据通知要求,现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汇报如下:

一、2019年工作回顾

1.精心谋划指标体系,推动高质发展。2019年我局承担的省级高质量发展指标,截至目前,我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达51.5%;美丽宜居乡村2018年已完成18个乡村建设任务,2019年实施的37个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在实施中,2020年计划再实施25个;城镇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目前已达92%。2019年我局承担的市级高质量发展指标,其中黑臭水体整治累计完成率目前已达100%,城镇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计划新开工3000套,基本完成2800套,目前城镇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任务已完成3836套,改造覆盖率达127.87%;县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已达94.99%,建制镇污水集中处理率已达72.63%;目前市级三项指标均位列全市三县一区排名第一。

2.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一是市政道路建设。结转苏州路等8条道路已完成,扬州南路等8条道路预计年底竣工。新建道路英雄南路、沂河路非机动车道北侧及停车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二是重要水体整治。排查城区主要河道排污口,新建周口河等节制闸8座,完成北环河等5条截污管道,完成北环河、郑于河岸边绿化与生态步道工程。新建西悦来河等闸站工程,实现西悦来河与盐河、北环河与盐河等水系连通。三是雨污管网建设。完成沂河路等6条截污管网工程,结合城区道路改造实施雨污分流,完成苏州路等污水管道共计15公里。四是人防指挥系统建设。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机动指挥所建设进入最后阶段,机动指挥车配置到位,前导车已完成采购,基站建设即将开工。五是园林绿化建设。开工建设绿化工程17项工程,新增城市绿地约40万平方米六是配套设施建设。完成鹏程西路等8条燃气管网铺设,完成中压管网铺设16.7公里、小区管网铺设23.6公里。完成新小区燃气安装5230户、老小区改造298户。安装苏州南路等8条道路共计路灯588盏。七是保障房建设。加快推进镇西新苑等保障房建设,完成安置房分配1711套,交付经济适用房共28套,发放住房补贴10户。八是学校代建工程。第二中学改扩建单体项目已完工交付使用,附属工程正在扫尾,淮河路实验学校项目所有单体已完成,装修正在扫尾,硕项湖小学项目、惠泽路小学项目已交付使用。

3.推进建筑房地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一是建筑业产值方面。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16亿元,外出施工产值62亿元,建筑业增加值30亿元。二是房地产销售方面。年底预计商品房销售面积将达到11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量将达到95万平方米。销售量位于三县一区第二。三是新墙材料使用方面。完成墙材总产量5.6亿块标砖,完成节能达到65%的节能建筑竣工面积125.44万平方米,1-10月份全县有资质企业混凝土使用量为80.2万立方米、散装水泥使用量74.4万吨。

4.改善农民居住条件,满足群众需求。新型农村社区已开工项目13个,其中进入主体建设阶段项目5个,施工出地面项目8个。已拨付五个乡镇农村集中居住省专项补助和县级预算安排资金15829.96万元。完成全县农村所有存量危房排查统计,四类人群共176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审批1438户,完成改造1000多户,预计12月全部完成危房改造任务。

5.推进棚户区改造,改善群众住房。共计完成2929户、69.26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任务。棚户区改造新开工和基本建成3836套,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6.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自9月份全县动员会召开以来,住建局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一周内全部完成17个支部动员部署工作。建立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包干联系点。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读书班、讲党课、专题研讨、对照党章找差距活动,列出问题及整改清单。先后组织党员开展赴江苏70周年成就展、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西柏坡等地接受革命教育。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主要有以下体会:

(一)在工作方法推进上。充分发挥住建局、城投公司以及全县各单位协同作战作用,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大难题会办力度,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多到现场解决难题,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二)在社会责任担当上。扎实推进扬尘管控“六个100%”的要求,明确“四步工作法”,即现场巡查、案件查处、档案归集、跟踪督查,形成事前控制、过程检查、事后考核的监督管理“闭环”。

(三)在勇于攻坚克难上。一是加大陈欠规费及土地出让金收取力度。截至目前企业、开发商共计缴纳2472.6万,土地出让金775万,合计3247.6万。二是盘活安置房资金。收到镇西新苑等保障房房款及车库款共计3279.27万元,已支付各类工程款6080.52万元,已还太仓银行贷款1000万元及利息177.7万元;剩余未安置187套房源县政府回购转为经济适用房,产权已交付。三是处置遗留历史楼盘。已梳理问题楼盘15家,已完成问题解决的楼盘有金德花园,正在会办推进解决的楼盘有华富世家、苏州商贸城、名仕佳园、东方红新村等4个小区。

(四)在工作方法创新上。有序推进城投公司实体化项目运作,全力推进融资工作,计划申请贷款1.2亿元,已提款1.25亿元。推进智慧工地建设,24小时监控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安全、扬尘等突出问题。

二、存在主要问题

在取得一些成绩的同时,我们的工作也存在诸多困难和不足。一是受资金预算限制,城市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社会资本运作进行城市建设还未突破。二是问题楼盘化解还有待加强。三是拆迁钉子户难度较大。四是污染防治还有压力。五是物业管理还有待加强,物业管理多部门齐抓共管还有待发挥。

三、2020年工作安排

1.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城建项目。对城市道路、园林绿化、雨污管网、安置房建设等全县重点工程,大力推进PPP建设,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市政项目建设。2020年计划新建淮河路、健康路、惠民路、惠泽路、福清路。推进扬州路、泰州路、徐州路道路黑色化。推进盐河风光带、管武大沟两侧风光带、调度河南侧、周口河风光带东侧建设,新建扬州南路等4条道路绿化,新建悦府西侧游园等小游园6个。加大雨污分流,新建新民路、西湖路、回龙路、常州北路、沂河路、灌河路、湘江路、淮河路、盐河路等污水管网建设。推进英雄广场片区防洪排涝工程、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2.加强建筑、房地产市场管理。进一步加大建筑安全监督管理力度,强化建筑市场信用管理。落实文明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进一步加强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质量行为的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加强商品房预(销)售管理,规范中介服务市场管理和整治,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和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保持我县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3.推进物业管理。建立“小区居委会、小区党支部、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管理企业”“四位一体”的物业管理运行机制。推进全县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要正常运行,定期分析处理解决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提升全县社会治理工作作出努力。

4.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制度改革,推行“三位一体”“一站式”“不见面审批”等服务,面对面提供指导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三集中四到位”,变被动办事为主动服务企业,进一步提高我局服务社会新形象。

5.农房建设。尽早规划明年新型社区建设,每个镇不低于2个300-500户规模集中居住区,创新手续办理,资金拨付,质量安全报监,确保改善农民住房工作在全市继续领先。

6.棚改及安置房建设。继续对酱醋厂周边地块、老电大周边地块、创业路南侧等地块等地块实施征收。推进创业路南侧地块、惠庄新苑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新建苏州花园、盐西花园、幸福花园三个安置小区,争取明年全部通过验收,加快资金回笼。

7.问题楼盘化解。对正在会办的华富世家、龙都花园、苏州商贸城等问题楼盘,制定处置工作方案,建立齐抓共管合作机制,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8.推进党的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推动局属各党支部“三会一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把社区治理与党建工作引入物业管理,从根本上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