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71/2019-00228 信息分类: 规范性文件, 民族、宗教,宗教事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27
文号: 新政发〔2019〕5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政发〔2019〕50号 关于印发《新安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现将《新安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新安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

关于印发《新安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政发〔201950

 

 

关于印发《新安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专项

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

现将《新安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新安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新安镇人民政府

20191227

附件:

 

新安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行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县民宗教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为确保我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度新安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一、排查对象

全镇所有经过审批登记且换证的宗教活动场所。

二、整治重点

1.火灾事故隐患。重点排查消防器材配备数量、有效期;电动车摆放充电情况;应急场地是否被占用;是否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责任人:新安派出所、桥西派出所、涉及村(社区)支部书记)

2.建筑物坍塌隐患。重点排查现有建筑是否存在明显墙体裂痕,是否存在建筑物附属坠落等安全隐患。(责任人:镇规建所、涉及村(社区)支部书记)

3.人员踩踏隐患。重点排查日常宗教活动中疏散通道设置状况组织疏散工作的安排;安全员履职情况、是否带标上岗、是否有应急疏散图、是否设置爱心座椅。(责任人:镇宗教办、新安派出所、桥西派出所、涉及村(社区)支部书记)

4.大型活动隐患。重点排查活动的组织报备、应急处置等是否落实,活动中是否存在暴恐隐患,以及活动中的食品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场所安全检查整改隐患、组织人员安全演练、安全培训等是否落实;开展活动前是否签订《宗教活动无安全隐患确认书》。(责任人:宗教办、涉及村(社区)支部书记)

5.食品安全隐患。设厨房的堂点必须到镇宗教办备案,必须严格落实罐装液化气的使用安全措施,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食品采购、制作全部留样备查。(责任人:镇宗教办、镇安监所、涉及村(社区)支部书记)

6.信访稳定隐患。(责任人:涉及村(社区)支部书记)

三、时间安排

专项整治行动从201912月开始,202011月底结束,为期一年。

 

 


 

 

 

 

新安镇党政办公室                20191227日印发

 

政策解读链接:http://xxgk.guannan.gov.cn/news/show-28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