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014308954/2019-00024 信息分类: 规范性文件, 卫生、体育,卫生,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11-1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成立灌南县卫生健康委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委机关相关科室:为认真贯彻新修订的《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及省市有关部门关于加强职业健康工作部署,适应新形势职业卫生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职业健康检查中的主体责任、优化机构…

关于开展2019年第三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成立灌南县卫生健康委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委机关相关科室

为认真贯彻新修订的《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及省市有关部门关于加强职业健康工作部署,适应新形势职业卫生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职业健康检查中的主体责任、优化机构管理方式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范辖区职业卫生工作行为,保证监管质量,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决定成立灌南县卫健委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成员单位职责明确如下:

一、灌南县卫生健康委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任红剑  县卫健委党书记、主任

副组长:王德权  县卫健委副主任

  :张源生  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工作)

朱建中  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主持工作)

    县卫健委综合监督与职业健康科科长

    县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

刘永进  县卫健委卫生应急科科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卫健委综合监督与职业健康科,张森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职责分工

(一)领导小组职责

负责领导、组织和协调全县卫生健康部门职业病防治工作,研究和制定职业病防治促进计划,督促落实各项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履行工作职责。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职业病防治体检机构建设;统筹运用行政和市场等手段,加强政策引导和业务指导,确保实现《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组织落实辖区企业十三五期间的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企业劳动者职业健康。建立健全企业职业卫生县镇二级监管和服务机制,充分利用现有的互联网+监管、企业信用等手段,确保职业卫生工作放得开、接得住、管得好。研究解决职业病防治重点、难点问题,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等。

(二)成员单位职责

1. 县卫健委综合监督与职业健康科(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在委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拟订全县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相关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和相关职业病防治工作。协调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和执法,督促各镇(园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及其配套法规的宣传培训和有效落实上级布置的职业病防治工作任务。负责医疗机构放射建设项目的服务管理。负责报送职业病防治工作相关报表,通报全县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协调做好全县小微型企业接触职业病危害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完成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 县卫健委医政科职责

负责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准入,协助做好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备案管理,协助做好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新建、扩建、改建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的并联审批。

3. 县卫健委卫生应急科职责

负责制定职业急性中毒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应急演练。

4. 县卫生监督所职责

依照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依法做好全县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监督管理过程中发现违反《职业病防治法》的行为,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做好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的准入工作,做好本辖区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的监测、防护工作监督管理;做好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监督管理。负责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控制和危险化学品毒性鉴定的监督管理。开展职业病防治相关宣传培训工作。

5.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责

负责全县职业病监测,职业健康风险评估,职业人群健康体检和相关管理;审核、汇总分析辖区内监测机构上报的监测数据,撰写年度报告;对辖区内承担职业病监测的机构和人员进行技术督导和培训。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开展辖区企业的双随机职业现场卫生监督抽查,为其提供技术支撑;联合监督部门开展职业病防治的相关宣传培训工作。

 

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11月15日

 

 

 

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