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014308954/2019-00030 信息分类: 规范性文件, 卫生、体育,卫生,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12-02
文号: 灌卫〔2019〕14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全面开展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为认真贯彻落实我省“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连云港市卫健委印发的《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和县安委会《灌南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

关于全面开展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全面开展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省“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连云港市卫健委印发的《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和县安委会《灌南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有关要求,决定在全县卫健系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全面督查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目的

通过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督查,进一步夯实各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实施卫健系统一岗双责制度,推动各医疗卫生单位健全责任体系、落实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工作流程,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着力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务求督查整改出实效,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督查单位

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
  三、督查重点
  1. 在建项目或装修期间的工地安全管理和防坠落、防跨塌措施落实为重点的工程安全隐患治理;
  2. 急救、公务车辆为重点的交通工具和安全运行排查;
  3. 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运行及使用及用电设施为重点的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4. 医疗单位及有关实验室医疗废弃物处置流程环节的安全隐患;精神病院、护理院等人员密集型场所隐患排查情况;
  5. 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毒麻药品、血液及生物制品的管理;临床氧气及储备场所,高压氧舱、液氧罐等安全使用运行情况;
  6. 监控设施设备为重点的安保运作情况;
  7. 防火为重点的消防安全管理:组织管理、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消防设施、消防检查落实情况;
  8. 院感控制、医护质量核心制度落实、医用设备使用中的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的医疗安全管理情况;

9. 隐患排查整改原始记录和上报等情况;

10. 省卫健委重点安全制度上墙悬挂标准落实情况。四、督查检查时间和方式
(一)督查时间

129-15日。

(二)督查方式

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分工表,由卫健委分管领导带队。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要求,把督查与当前开展的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机结合;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深查隐患、深挖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意识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以近期“3·21”重特大事故为警示,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全面部署、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卫健系统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医疗卫生单位的主要领导要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二)落实责任,立查立改

各单位要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次全面的自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要切实做到整改组织、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六落实;对达不到要求的医疗特种设备进行更新,对发现的隐患难以解决的要及时逐级上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导致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营造全社会安全生产的宣传氛围,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中来,要积极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一线从业人员查找本岗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与医院的后勤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取得切实成效。

 

附件:1.灌南县卫健委安全生产督查领导分工表

2.灌南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督查限期整改通知书

 

 

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12月2日

 

 

 


 

 

 

灌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3日印发

附件1

卫健委领导“包干分片”责任分工表

第一责任人:任红剑

分管责任人

责任科室

科室负责人

联系单位

备注

王德权

 

 

体制改革科

 

 

陈林超

 

堆沟港中心卫生院

田楼镇第一卫生院

田楼镇第二卫生院


综合监督与职业健康科

张  森

县医院

政策法规科

闫  明

卫生监督所

信息科

殷作文

东方医院

李长浩

 

财务审计科

吴学文

百禄中心卫生院

康明医院


信访室

杨  宁

三口中心卫生院

仁慈医院

爱卫办

陆继林

新安镇卫生院

童心护理院

向庆庆

 

基层卫生科

王海东

汤沟中心卫生院

孟兴庄镇卫生院

县中医院

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卫协会

陆士海

李集镇卫生院

卫生应急科

刘永进

爱心医院

张怀霞

 

办公室

崔玲波

县一院

新集镇第一卫生院


人事教育科

张  飞

新集镇第二卫生院

硕湖卫生院

监察室

唐立芹

政好康复医院

工会

王  娟

博爱医院

管征汤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陆朝俊

北陈集镇卫生院

含托幼机构

计生协会

张  伟

张店镇卫生院

医政医管科

薛  明

县二院

县四院

医学会

程能兵

县疾控中心

疾病控制和妇幼健康科

周云飞

县保健院

中医药科

范丽娟

仁和医院


附件2

 

灌南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督查

限期整改通知书

单位: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查出   项问题,具体为:

1、

2、

3、

4、

5、

6、

请于12月12日前完成整改,并逐级上报到委安监办。

 

 委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组组长(签名):

                2019年  月   日

 

回执

委安全生产检查组:

整改通知书已收到,指出的  项问题,我们将规定时限完成整改,落实情况按时报委安监办208。

被检单位(盖章)

2019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