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04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2-0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连日来,县教育局积极响应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靠前指挥,构建疫情防控组织机制。成立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主要领导任指挥长,指挥部设办公室,负责指导各学校开展新型…

县教育局仔细谋划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教育局积极响应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靠前指挥,构建疫情防控组织机制。成立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主要领导任指挥长,指挥部设办公室,负责指导各学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卫健等部门做好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指导相关学校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和疫情信息报告,坚决杜绝谎报、瞒报、漏报;加强对各校的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组织领导、应急值守、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等措施落实情况,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二是统筹联动,出台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制定出台《县教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县教育局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灌教发〔2020〕6号),根据省教育厅《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和《连云港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知》要求,出台《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知》(灌教发〔2020〕7号),并下发至各学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落实到位。

三是细致摸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教育局对相关人员进行仔细摸排,排查2016—2019年灌南籍湖北就读学生92名、湖北籍在灌学生45名、湖北籍教师9名,主要了解其寒假期间是否去过湖北或接待湖北来的亲朋好友。各学校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在学校周边悬挂宣传标语200余幅,电子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发动家长关注灌南V讯、灌南最新闻、灌南教育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官方消息;联合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日常巡查,并发放《暂停开展线下集中培训服务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