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260/2020-0001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批复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1-22
文号: 灌政复〔2020〕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你单位报来的《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区域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化工园区安全风险…
时效: 有效

灌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江苏连云港化工 产业园区区域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的批复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

你单位报来的《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区域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结合当前安全监管的实现和未来发展项目的需要,对危化品安全保障设施建设进行较长远的布置和安排、确立长远的安全目标,杜绝安全隐患,开展化工园区区域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

二、原则同意《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区域安全风险评估报告》。该报告对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进行辨识,从化工园区区域安全风险、安全保障能力及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定量或定性分析,并从控制和降低园区区域运行安全风险的角度,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措施和建议,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对危化品安全规划和安全管理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三、《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区域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对规范园区发展方向和加强园区安全管理意义重大,希望你单位要充分利用此次评估过程中采集的园区基础信息和风险评估结果,积极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发挥评估实效,将化工园区建成江苏化工园区安全示范园区。

 

 

灌南县人民政府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