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71/2020-00002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1-11
文号: 新委发〔2020〕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委发〔2020〕2号 新安镇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实施方案 各村(社区),党(委、总支)支部,镇直各支部:根据省市县冬训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现就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提出如下意见。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

新安镇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 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委发〔20202

 

新安镇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

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实施方案

 

各村(社区),党(委、总支)支部,镇直各支部:

根据省市县冬训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现就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科学化水平,有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新安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二、培训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八个专题组织集中教育培训:

1.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新安建设的强大力量。

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认识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深刻理解全会通过的《决定》,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更加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明确的重大任务上来。

3.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最新工作部署。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深刻认识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要做好工作预案,增强必胜信心;深刻理解明年经济工作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刻理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等各项部署,坚定信心、力同心,推动强富美高新新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4.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深刻领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接续奋斗,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局面。要深刻理解省委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意见》,积极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当好排头兵,创造更多走在前列的实践成果;深刻理解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坚决打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5.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把握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把握市委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现八大突破;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坚定正确政治航向,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锤炼务实担当、克难奋进的优良作风,扎实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6. 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准确把握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发展信心,认真按照四个坚持”“六个稳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新安而不懈奋斗。

7. 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基层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要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8. 加强和改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理解掌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要意义、规定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始终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不动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各项规定上来。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保障,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把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三、重点项目安排

1. 抓好集中学习。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围绕本年度冬训工作专题内容,组织基层党员进行集中学习,面上的冬训集中学习不少于4天。对于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要采取适当方式进行补学补训,确保冬训参训全覆盖。

2. 组织主题演讲。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以点赞中国之治为主题的演讲活动,让基层党员通过生动讲述身边的制度和治理故事,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更好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重大问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3. 用好两中心一平台各村(社区)、各单位要把冬训工作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融合,充分用好平台优质学习资源,丰富冬训培训内容,把集中学习与日常学习结合起来;要将冬训工作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起来,加强工作协同、资源共享、活动统筹,拓展冬训工作阵地队伍,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4. 推动形式创新。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围绕冬训强基惠民主题主线,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打造地方特色品牌。进一步完善拓展双七一活动内涵,新增一次观看主旋律电影(《幸福的小满》等);充分利用两堂两坛冬训新载体,即理论微课堂、道德讲堂、书记讲坛、大学生村官青春流动讲坛,确保全覆盖。

四、时间安排

本年度的冬训工作,于1月份组织骨干培训并全面推开,2月底前各村(社区)、各单位完成冬训总结,并于229日前将冬训总结材料报镇宣传科。

五、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冬训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牢牢抓在手里、抓出实效。镇组织、宣传委员要在镇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明确冬训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密切配合、增强合力。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冬训工作、亲自谋划实施方案、亲自做好动员部署,带头讲好第一课,发挥示范作用。

2. 强化工作实效。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就冬训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训前调查研究工作,摸清党员干部思想状况,使冬训工作更加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思想实际,真正有的放矢、确保实效。要继续举办好骨干培训班,组织集中备课,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不同需求,开展分众化、个性化培训,丰富培训形式载体,提升实际效果。

3. 营造浓厚氛围。各村(社区)、各单位要推动理论教育与舆论宣传同频共振,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冬训工作,及时总结宣传冬训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 严格综合考核。各村(社区)、各单位冬训工作情况纳入党建综合考核内容。宣传、组织科要切实担负牵头职责,完善冬训工作考评机制,加强考察考核工作,确保冬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冬训经费专款专用、使用规范,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正能量。

 

附件:1.2019-2020年度冬训宣讲团课题安排表

2.新安镇2019-2020年度党员干部冬训日程安排

3.新安镇2019—2020年度党员干部冬训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联系督查责任表

 

 

           中共新安镇委员会     新安镇人民政府

2020111

 

 

 

 


附件1

2019-2020年度冬训宣讲团课题安排表

 

 

宣讲人

一、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各村(社区)、镇直支部书记

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宋虎成

王立权  孔祥忠

孙素芹  杨咏梅

    张竹祥

朱开龙   

王大明   

单加辉  王金成

李小艳  朱自强

汪小梅     


 

附件2

新安镇2019—2020年度党员干部冬训活动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112日)集中培训全镇骨干党员干部

112

1.新安镇党委书记孙宇同志作冬训动员讲话。

2.新安镇党委书记孙宇同志作专题授课。

3.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党委委员作专题授课。

4.党员干部向贫困户、病灾户捐款。

 

第二阶段(113—15日)各村(社区)、机关支部轮训

113

镇三套班成员分别到包片村(居)、镇直支部集中授课

114日上午

各支部党员集中学习

114日下午

分支部讨论

115日上午

2019—2020年度基层党员干部冬训测试

115日下午

各支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附件3

 

新安镇2019—2020年度党员干部冬训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联系督查责任表

 

 

孙素芹

 

    陈晶晶

崔怀进

尹湖党总支  镇北社区党委  硕项村党总支

桥西派出所支部  新安派出所支部

张友忠  贾庆伟  付电兵 

    薄魏涛


 

王金成

殷开田  蒲茂文

倪志谊  胡雪晴

左海林

大胜村党总支  龙沟村支部  镇中村党委  镇郊社区党委

东王村支部  财经支部  农水支部

刘新奇  封西昌  顾群宝

宋成元  王发志   

  


朱开龙

    孙信武

李生亚

曹庄村党委  镇西村党总支  公兴村党总支

计生支部 新安镇医院支部

    王亚洲  张延梅 

温玉干   


王大明

陈泓旭  张益标

 

渔场党总支  大吴村支部  刘园村党总支  规建所支部

王成俊  刘祝贤  张益标 

      


单加辉

窦廷芳  潘小丽

史有邦

管庄村支部  闸北村支部  小元村支部

周业军  周达仕  胥通新


李小艳

朱自强

李小明  胡启东

周志军

相庄村支部 武障河村支部 镇东社区党总支

硕湖医院支部 二院支部  灌南县第四医院支部

管珍才  周祝业  陈德军 

陈梅恩  孙建军  孙云孝


 

李海玲  高平海

郝圩村支部  于营村党总支  影剧院支部

敬老院支部

许维根      陈吉祥 

单刚琴


汪小梅

席红刚  温玉干

武庄村支部  小庙村支部 

南方工程公司支部    福达公司支部

武西奎      李建明

王应必


宋虎成

周新莲  周中明

张同能

人民社区党总支  苏口村支部  陈庄村支部

苗来军  宋昊辉  薛志陆


孔祥忠

唐新平  嵇黎明

于圩村党总支  新东村党总支

老干部支部

王成俊  程德银  王福祥


张竹祥

    武振亚

袁闸村支部  大庙村支部 

刘希雨  于洪旺


杨咏梅

金孝峰  王海涛

宋集村支部  大户村支部 

新东小教支部  四中支部  大圈实验学校支部  镇中小学支部

李明新  吴丽红   

    林志文  潘树东



 

 

 

 

 

 

 

 

 

 

 

 

 

 

 

 

 

 

 

 

 

新安镇党政办公室                2020111日印发

 

    政策解读链接:http://xxgk.guannan.gov.cn/news/show-28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