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11320724557142057E/2020-00003 信息分类: 规范性文件, 商贸、海关、旅游,旅游、服务业,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文物,卫生、体育,体育,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0-02-2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文广旅〔2020〕3号 灌南县文广旅局关于印发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科室):现将《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对照方案要求,结合…

灌南县文广旅局关于印发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文广旅〔2020〕3号

 

 

 

灌南县文广旅局关于印发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科室):

现将《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对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0124

 

 

 

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近期,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已将新冠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釆取甲类管理。为防止输入性病例,坚决遏制疫情发生,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印发全市文化广电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连文广旅发202017号)要求,结合我实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全县文体广电和旅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县文广旅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主要领导担任,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旅游科,负责防控工作协调联络,报送日常工作进展信息。分管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防控重点

重点防控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领域包括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文化场馆、文保单位、广电机构、体育机构等单位组织的组团旅游、景区游览、文化娱乐、体育活动等。

三、防控措施

(一)旅行社。从即日起暂停组织赴武汉旅游,取消武汉游

客的地接活动。要密切关注并报告正在接待的武汉旅游团队,发

现体温异常者(体温达到或超过37.5℃)要立即报告,并督促其第一时间就诊。做好对行程调整游客的解释说明和相关善后工作,尽量不安排涉及动物的景区景点。督促一线从业人员做好对游客的宣传工作,提醒游客注意健康防护。在团队出发前要对所有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坚决劝阻其跟团出行。团队行程中发现体温异常者,要及时安排其就地就诊,并向当地卫健部门报告。要对旅游大巴和相关驳载工具定期进行消毒。

(二)星级旅游饭店。星级旅游饭店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

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和监测工作,重点是加强客房、餐厅、厨房、公共娱乐场所的卫生管理,做好清洁卫生和消毒工

作。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星级饭店要对入住客人进

行体温检测,特别要对来自武汉的客人要重点关注,立即报告,一旦发现疫情立即釆取果断措施隔离和控制传染源,并配合有关

部门做好善后工作。

(三)A级旅游景区。A级旅游景区要加强对旅游场所和设

备、设施以及自用交通工具(含缆车、游艇、电瓶车等)管理,每天进行消毒,确保不留死角。要暂停组织或延期举办大型文体

旅游活动。要加强对进入景区游客的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者,应劝阻其进入景区,并报告有关预防机构。要建立健全急救制度,备足必要的防护用品和消毒物品,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根据省市指示要求取消对外开放。

(四)文博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要按要求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内部清洁卫生管理,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要加强对进入公共文化场所人员的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者,应劝阻其进入,并报告有关预防机构。要采取必要的限流措施,从严控制群众文化活动数量和规模,严格执行活动报批或备案制度。暂停或延期举办各类民俗表演、文化娱乐、展览展示活动。有条件的文化娱乐场所要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入内消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要建立健全急救制度,备足必要的防护用品和消毒物品,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根据省市指示要求取消对外开放。

(五)广电媒体机构。融媒体所属的广播电视媒体要以权威发布信息为报道信息源、不得擅自发布其他非正规来源信息,以防造成信息混乱或重要舆情。要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使用市卫健委发布的相关知识或宣传资料进行宣传。收听收看机构时刻关注相关宣传报道,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六)体育活动场所。体育活动的组织需严格备案审批,体彩销售必要时根据省市指示要求取消对外开放。

防控安排

从即日起开始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结束

(一)部署动员阶段(2020123日前)。组织学习贯彻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排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宣传教育。

(二)全面防控阶段(2020124日起)。对照文体广

电和旅游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内容,严格落实防控任务。

全面暂停旅行社组织赴武汉旅游活动,取消接待来自武汉游客团

队,根据有关要求视情暂停其他地区组团或地接旅游活动;暂停

举办各类大型文体旅游、民俗表演、展览展示等活动;星级饭店

重点关注武汉籍和来自武汉地区的入住客人,加强对客人排查和

体温检测;A级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等人员流动大、人员密集的

区域和场所对进入人员采取体测检查;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

信息日报制度,及时准确掌握疫情信息动态,报告防控进展情况。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成立主要领导组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二)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和培训;充分利用广电传媒、旅游网站、安全微信群、旅行社服务网点、星级旅游饭店及景区游客中心LED屏等载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报道,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及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其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将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文博场馆和大型文化旅游活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督促有条件的行业单位尽快配备体温检测设备,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游客体温检测防控工作。

(四)加强疫情防控指导检查。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对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促辖区内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等行业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五)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要密切配合卫健、交通部门进一步完善文化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中针对公共卫生疫情的应急处置措施,指导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文博场馆、广电机构、体育机构等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疫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响应到位。

 

附件: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

小组


附件: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全面加强对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我局决定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郑宏恩  文广旅局局长、党委书记

副组长:    文广旅局副局长

            文广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宋汉桥  文广旅局党委委员、文物局副局长

            文广旅局党委委员、淮海剧团团长

毛祥成  文广旅局党委委员

张慧芹  文广旅局党委委员

 员:宋晓龙  文广旅局办公室主任

        孙亚刚  文广旅局政策法规科科长

        朱登高  文广旅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科长

   文广旅局计划财务科科长

席文波  文广旅局文化文物科科长、博物馆馆长

禹绍军  文广旅局体育科科长

张建东  文广旅局广播电视科科长

周丽萍  文广旅局旅游科副科长

韩志亮  文广旅局市场管理科科长

于海波  文化馆馆长、书画院院长

刘丽娟  图书馆馆长

   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

   体彩中心主任

贺丰林  二郎神文化景区管理处主任

马乃鹏  广播电视站站长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防控巡查组。综合协调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联络,报送日常工作进展信息,设在局办公室,组长由毛祥成同志兼任,成员有:宋晓龙、周丽萍(联络员)、胡月;防控巡查组负责文体广电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设在局市场管理科,组长由严超同志兼任,成员有:韩志亮、朱登高、禹绍军、张建东、席文波、马乃鹏、周丽萍、曹海燕、卜辉。

 

 

 

 

 

 

 

 

 

 

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