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74/2020-0000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国防,国防动员,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李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1-21
文号: 李政发〔2020〕1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20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社区)委会,直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规定和灌南县人民政府、灌南县人民武装部2020春季征兵命令,现将我镇春季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思路和目标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积极适应一年两季征兵工作需要,广泛传播春季征兵政策信息,营造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高学历青年报名应征积极性,确保有效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圆满完成今年春季兵员征集任务,特发此通知

二、指导思想

以《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和国务院、中央军委和江苏省关于征兵宣传工作指示精神为指导,紧贴时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坚持主流媒体与大众传媒相结合,坚持全面普及与重点强化相结合,坚持持续宣传与阶段性突击宣传相结合,各村要采取多种形式,努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宣传格局,使征兵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意识,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积极性,推动今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二、任务分配:(进镇站体检人数)

万圩村:1         中心村:1

张庄村:1         六塘村:1

新民村:1         老圩村:1

久安村:1         同兴村:1

佑东村:1         八间房村:1

二圩村:1         条河村:1

朱圩社区:1       合兴村:1

渔涝村:1         小垛村:1

徐庄村:2         李集社区:2

和兴村:2         大杨村:2

兴杨村:2

三、政策规定

(一)新政策。今年为我国一年两征两退年,应征青年入伍报名方式做出了调整,政策规定所有应征青年必须在全国征兵网先进行兵役登记,再进行网上征兵报名。

(二)征集对象。今年上半年征集的主体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对今年上半年预征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实行优先征集。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优先征集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尽量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优先征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高职(专科)学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至2020年毕业的,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专的应届毕业生及正在大专阶段学习的在校生,2020年高中应届毕业生毕业后入读成人教育、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或自考类院校的学生,符合条件的也可以征集。

(三)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20年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1周岁,大专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20年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周岁的2020年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四)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颁发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五)身体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颁发的《应征分民体格检查标准》和2008年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和国家卫生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部分征兵体检标准问题的通知》和有关规定执行。

(六)关于征接兵方式改革问题。今年,我县为军区部队征集的新兵继续实行送兵或新兵自行报到的方式,为外区部队征集的新兵,除对政治和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外,其他全部采取领兵方式,接兵部队不再参加走访调查。

(七)关于女兵征集改革问题。根据上级要求,今年,女兵征集工作仍然按去年的办法实施继续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实行网上报名、全程公开、择优入选。应征女青年首先要在国防部兵网站上进行报名,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根据网上自动评分排序结果从高到低选取名单下发到各省。南京军区要求,由各市征兵办公室负责初检初审,确定送检对象,再由省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体检政审和综合素质考评,择优定兵。

四、时间安排

120日至25日为宣传发动、材料准备、排查摸底、报名、病史调查阶段。

27日上午8:30,在李集卫生院进行目测初检,各村(社区)按照下达的任务数,由书记带队到卫生院参加目测初检,来回途中注意安全。

210日至229日为体检、家访、政审、定兵阶段。

31日为运兵阶段。

4月上旬,为征兵工作总结阶段。

五、措施和要求

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征兵工作的重要性,能否向部队输送好的兵员,能否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下达我的征兵任务,是关系到国家建设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件大事。为此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要深入扎实地搞好征兵宣传教育工作,每村张贴不少于20条以上宣传标语,动员在外打工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使适龄青年懂得“为什么当兵,为谁当兵”和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增强青年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2、要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讲政治、坚持原则、把好病史调查关和现实表现关。如在病史调查、现实表现上出问题的,要追究村级负责人的责任。

3、根据本村(社区)情况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必要时采取背靠背排查,逐户过堂,对符合条件的青年尤其是高学历青年要一一进行联系,村四大员包户到人,采取一包一,一包二等方法,坚决完成上站人数。

4、卫生院提前做好应征入伍青年目测初检工作准备。

5、派出所对应征入伍青年政审要严格把关。

6、奖惩。高中(含职高、中专)文化程度的奖村300元,大专文化程度的奖村400元,本科文化程度的奖村500元。由于今年是一年两征两退实施的第一年,各村在排查人员后并成功入伍的,大学毕业生给予走访排查人员1000元额外奖金,大学在校生给予走访排查人员800元额外奖金,大专毕业生给予走访排查人600元额外奖金。

7、要加大工作力度,集中精力,积极采取措施,按政府文件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的抓好落实,我们要以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把搞好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特此通知。

                         李集人民政府

                             2020120

 

 

 

 

 

 

 

 

 

 

 

 

 

 

 

                              

 

 

 

 

 

                  

 

 

  

李集党政办公室                      20201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