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74/2020-0000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民政、扶贫、救灾,扶贫,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李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2-10
文号: 李政发〔2020〕1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期间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期间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社区)委会,直各单位:

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的生活保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摸清摸实基本情况。

组织动员村(社区)支两委、驻村扶贫队员、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辖区党员、志愿者等力量,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有确诊或疑似病人、隔离观察人员家庭中存在困难的,以及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细致排查登记,摸清困难家庭基本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健康状况、必要生活物资储备和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做好信息登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二、健全联系帮扶体系

对疫情防控基本生活保障存在困难的家庭,以镇为单位组织各方面力量,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实行联系帮扶,负责做好帮扶对象疫情防控、基本生活照料和必需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对生活不能自理的给予必要帮助和照料。

三、加大组织关心关怀力度。

对于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劳模、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等群体,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给予慰问帮助,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四、强化社会服务机构防控。

加强敬老院、残疾人之家等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临时封闭措施,安排必要的防控物资,保障基本生活条件,加强健康监测,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送医。

特此通知。

 

 

                            李集人民政府

                             202028

李集镇党政办公室                    202028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