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06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3-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疫情发生以来,县教育局稳抓不放,扎实开展学生假期线上学习,全县学生线上教学亮点纷呈。一是尽早谋划,稳步推进线上教学。教学资源早到位。我局采取两步走,一方面借助市学习任务单并积极联系新华书店为各校提供免费电子教材。另一方面,建立自己的资源库,利用中心合并…

县教育局学生线上教学亮点纷呈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县教育局稳抓不放,扎实开展学生假期线上学习,全县学生线上教学亮点纷呈。

一是尽早谋划,稳步推进线上教学。教学资源早到位。我局采取两步走,一方面借助市学习任务单并积极联系新华书店为各校提供免费电子教材。另一方面,建立自己的资源库,利用中心合并优势,将小学到高中所有资源在“灌南县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上,供各校下载。同时,迅速组织各科教研员修订灌南县初中“高质课堂”学科导学案,将PDF稿件分享给学校使用。线上平台早使用。从1月29日起,就开始试用云海在线、QQ直播、鸿合、希沃、钉钉直播等平台,确定了多平台试用策略。由学校确定两种或两种以上直播平台,在不同班级同时试用,直至筛选出最优平台。线上教学早规范。在线上教学实施过程中,我们设计了《灌南县XX学校线上教学日报表》,涉及填报项目18项,至今已向县局上报汇总数据19次,其目的在于促进学校对教学过程进行精细化管理。我们还制定了《灌南县在线直播教师操作规范(试行)》,保障教师在线直播教学规范化。

二是全力以赴,努力提高教学效益。为不断提高线上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全县初中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应教尽教、应学尽学、应改尽改”的新要求。通过3月1日线上初中分管教学校长会议进行落实。应教尽教。针对学生,应教尽教指所有学生必须全员参加,上报人数要准,动员要到位。针对老师,应教尽教是指教学内容要统一规划,要努力提高教学技艺。针对学校,应教尽教是指学校对教学内容要科学规划,对教的过程要全程监控。发展中心建议县城全部实施分层教学,乡镇有条件尝试分班教学。应学尽学。对学生而言,所有学生必须参加学习。对于实在无法进行线上教学的,要通过微信、电话,给予其学习指导,督促孩子做好线下学习。对所学知识而言,必须全部掌握到手。学习过程必须严密监控。应改进改。老师批改到位,学生自改到位,二次订正到位。我们要求全县初中校实施周练,周练试卷严把制卷关,学生做卷统一时间、限定时间。批阅分数量化,成绩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