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0-00127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2-0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在全县2019年度政务服务工作表彰大会上,我局医保服务工作再获县委县政府肯定,窗口服务人员王玥荣获“十佳服务标兵”称号。王玥作为我局窗口经办人员,一直坚持微笑服务、标准化服务、延时服务,把保障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把满足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保证群…

县医保局:高质量医保服务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全县2019年度政务服务工作表彰大会上,我局医保服务工作再获县委县政府肯定,窗口服务人员王玥荣获“十佳服务标兵”称号。王玥作为我局窗口经办人员,一直坚持微笑服务、标准化服务、延时服务,把保障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把满足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保证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办理好每项业务。

王玥作为我局窗口服务的典型代表,充分体现了我局对高质量服务的不断追求。我局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医保服务工作,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宗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竭力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

我局在窗口服务上着力优化办事流程、全面落实审批服务要求,及时清理不必要的证明材料,特别是在压缩报销时间、减少参保群众垫付资金时间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从前台接收到资金划拨不超过10个工作日的要求,有效地提高了结办效率;积极推行微笑服务、延时服务理念,实施“一站式”、“一窗式”、“一单式”服务模式,坚持审批“不过夜”、带班主任等制度,打造“诚信医保”新型服务理念,连续八个月被评为“优秀服务窗口”,窗口服务人员也多次被评为“微笑服务明星”。

为满足我县参保人员对异地就医实时结算的需求,提高医保服务满意度,我局在全市率先创建医保微信公众号,并开通异地就医备案手机版平台,让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异地就医审批业务,自8月20日开通以来,四个月时间就办理异地就医备案2600余例,超过前3年办理量的总和,得到外出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持续性开展“三走进三服务”工作,将基本医疗保险政策送到厂矿企业和镇村田头,面对面地服务参保群众,创新性开展“三走进、三服务”延伸版活动,走进我县在外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苏州、杭州等城市进行现场宣传;全省率先在杭州、上海、苏州、常州等地成立异地就医服务站,实现了异地就医服务长效管理,切实解决了在外务工人员的就医报销问题。

展望2020年医保服务工作,我局所有工作人员将继续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努力营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氛围,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将服务标兵的模范作风发扬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