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0-00007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3-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19年,县教育局狠抓教育治理,全县教育发展有新亮点。一是违规办学治理力度加大。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结合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强化违规补课、有偿招生、教辅教材征订等行为查处,开展明查暗访、随机督查、挂牌督导。开展专项检查1…

县教育局攻坚克难 教育规范治理有新作为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县教育局狠抓教育治理,全县教育发展有新亮点。

一是违规办学治理力度加大。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结合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强化违规补课、有偿招生、教辅教材征订等行为查处,开展明查暗访、随机督查、挂牌督导。开展专项检查120余次,促进学校规范管理。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235次、发现问题23项、发放整改通知14份。

二是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持续开展。坚持“疏堵结合、分类治理”原则,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开展综合执法17批次,关停、取缔非法培训机构12所。实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网上监管,建立健全综合监管机制和“黑白名单”制度,办理发放办学许可证3所。

三是校园安全整治工作提档升级。全面加强“三防”建设,开展防溺水、交通、食品安全等五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校园安防水平,组织各类演练120余场次,投入200余万元,添置防护八件套91套、防撞球400个,更新、充装灭火器2486个,新增视频监控装置1483个、一键报警系统127套。所有中小学全部实施“明厨亮灶”工程,“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平台上线运行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