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01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3-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充分了解疫情对经济运行和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国调队按照总队相关通知精神要求,认真谋化、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调查队“轻骑兵”职能,针对当前疫情开展系列调查,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快速优质统计服务。通过“三字诀”力保疫情期间统计服务质量不减、…

国调队“三字诀”保障疫情期间统计服务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充分了解疫情对经济运行和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国调队按照总队相关通知精神要求,认真谋化、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调查队“轻骑兵”职能,针对当前疫情开展系列调查,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快速优质统计服务。通过“三字诀”力保疫情期间统计服务质量不减、统计调查不断。

  一是保障数据质量,突出一个“全”。所有专业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数据采集、报送和培训方式,通过线上布置、线上培训、平台监控、送账表下乡等方式,确保数据质量不降、调查按时完成、数据准时上报。

  二是开展快速调研,突出一个“快”。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轻骑兵”优势和“晴雨表”作用,开展快速调研,先后通过微信群、腾讯通群、电话等方式开展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查、新冠肺炎疫情对禽类生产影响调查、疫情对居民生产生活影响情况调研和疫情期间春耕备耕情况调查等系列调查,及时了解疫情对全县经济生活产生的影响。

  三是撰写调研报告,突出一个“专”。基于调研所获得的一手调查资料,积极组织撰写调研报告,及时分析和预测研判疫情对全县社会经济带来的影响,先后编印5期《灌南调查》报送至县委、县政府,为领导制定政策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