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02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3-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国调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守岗位、坚守职责,有序开展本月劳动力调查工作,做到工作不乱、数据不断。  一、落实工作要求,提高使命担当。国调队业务人员认真贯彻执行疫情时期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

国调队“三环相扣”做好疫情期间劳动力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国调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守岗位、坚守职责,有序开展本月劳动力调查工作,做到工作不乱、数据不断。

  一、落实工作要求,提高使命担当。国调队业务人员认真贯彻执行疫情时期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坚定信心,确保业务人员实时在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能放松工作,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工作,保证劳动力调查工作平稳有序。

  二、采取灵活调查,加大审核力度。疫情时期采取灵活调查的方式,能够有效减少人群流动和接触,最大限度的确保调查户和调查员的安全。另一方面,调查队业务人员要加强本月调查数据的审核与评估,严格与上月数据进行对比审核,防止调查员抄录上月数据,并加大电话核查力度,保证调查数据真实反映疫情期间居民就业情况。

  三、强化沟通交流,确保数据质量。一是扩大劳动力调查员的关心力度。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与调查员沟通联系,在安排工作任务的同时也要关怀调查员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缓解其紧张的工作情绪和压力。二是保证质量不放松。采用视频方式向调查员布置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的要求,将本次调查时间、调查方式、问卷指标等变动落实到位,确保调查员弄懂弄通指标含义,掌握调查技能,高质量搞好疫情期间劳动力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