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03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3-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20年国调队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共352户样本;新增了21户样本;删除了5户样本。为贯彻落实江苏调查总队2020年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要求,保障新一轮调查样本顺利启动,国调队按照制度要求,脚踏实地做好主要畜禽监测样本的调查工作。 一、加强业务培训。本次样本库摸底后,…

灌南队脚踏实地做好畜禽监测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国调队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共352户样本;新增了21户样本;删除了5户样本。为贯彻落实江苏调查总队2020年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要求,保障新一轮调查样本顺利启动,国调队按照制度要求,脚踏实地做好主要畜禽监测样本的调查工作。 

一、加强业务培训。本次样本库摸底后,新增加了21户样本单位,主要是大中规模户,需要进行着重关注。国调队结合2020年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新制度,开展全县新样本单位业务培训工作,讲清制度规则、讲明指标特征,讲好填报规则,重点关注新规模户划分标准,加深调查员对调查内容的理解。进一步完善主要畜禽调查台账,要求样本单位和调查员规范填写台账记录,保证原始记录、台账、报表、平台数据的一致性,确保数出有据。 

二、加强数据审核。加强样本源头数据审核。一是通过平台内的审核公式对上报数据进行逻辑性审核,保证上报数据不存在逻辑性差错。二是利用主要畜禽监测调查质量控制和数据评估表,对上报数据进行季度间和年度间变动情况进行核实分析,重点对存栏数、出栏数、平均价格等关联性指标进行核查。对于异常指标进行倒查的模式加以改正。通过数据审核,进一步提高上报数据的可靠性。 

三、提升服务水平。深入调研,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调查队“轻骑兵”的作用,把握宏观政策、热点问题,迅速开展有针对性的深入调研,客观真实地反应灌南畜禽生产的实际情况,及时提供有价值的分析报告,提高撰写分析能力,为领导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