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05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3-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灌南调查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三方面加强农产品价格调查工作:一是加强业务培训,保证队专业人员和辅助调查员精通业务。利用电话、微信和辅助调查人员对当季农产品生产、销售价格及市场变化情况进行交流和指导。针对价格偏差较大的情况,及时向…

国调队三加强做好农产品价格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灌南调查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三方面加强农产品价格调查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保证专业人员辅助调查员精通业务。利用电话、微信和辅助调查人员对当季农产品生产、销售价格及市场变化情况进行交流和指导。针对价格偏差较大的情况,及时向调查对象核实,确保数据准确,纠正不合理价格,切实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加强基础工作检查。利用微信视频和记账户进行记帐交流,重点针对价格的准确性、指标填写的完整性、调查时点的规范性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报表、台账的填报要求,本着一季一总结,一季一反馈,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中,保证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审核力度,保证数据质量。严格执行调查方案制度,数据上机录入前,重点关注当期与基期价格变动幅度,对于出现的产品单价、基期价格奇异值及时与调查对象进行沟通联系,了解掌握实情,通过机器审核和人工审核双重把关,确保调查数据准确无误,保证农产品价格同质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