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469969601/2020-00006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0-03-1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认真落实总队纪检工作部署,全面提升监督效能,有力护航统计改革建设事业行稳致远,3月9日,国调队召开会议,研究制定《2020年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纪检工作要点》,统筹谋划部署全年纪检工作,扎实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监督,履行协助职责。坚持党…

国调队制定《要点》部署全年纪检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总队纪检工作部署,全面提升监督效能,有力护航统计改革建设事业行稳致远,3月9日,国调队召开会议,研究制定《2020年国家统计局灌南调查队纪检工作要点》,统筹谋划部署全年纪检工作,扎实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监督,履行协助职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对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的监督,协助队委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健全完善教育管理监督各项制度,督促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协助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聚焦专责监督,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创新方式组织开展纪律和廉政警示教育。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扎实抓好日常监督提醒和重点节日监督检查工作,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警示,督促整改到位。深入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成果。

  ——提升履职能力,敢于善于斗争。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纪律制度、纪检业务学习,持续深化“三转”,不断提高纪检工作能力水平。廉洁守纪,严格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为各项统计调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