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70/2020-00005 信息分类: 其他,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3-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审计局:审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灌南县审计局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完成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县委县政府、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各项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落实决策部署,全面做好防控工作。该…

审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审计局:审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灌南县审计局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完成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县委县政府、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各项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落实决策部署,全面做好防控工作。该局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及上级审计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深入排查干部职工行动轨迹及身体状况,确保无疏漏、无隐患,想方设法为干部职工购置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控物品,号召审计干部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采取轮流值班、居家上班、线上工作等灵活工作方式,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该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号召,选派综合素质高的党员干部参加新安镇社区疫情群防群控工作,主要负责对镇内老旧小区原兽医站家属区开展设卡检查、疫情排查、整治卫生、防疫宣传等工作,派出的党员干部能够认真完成镇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雨雪天气后,该局还派出志愿者到值守小区开展义务扫雪活动,以实际行动战斗在抗疫一线,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克时艰、共战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高高飘扬。

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维护全县发展大局。该局根据疫情防控部署及时调整审计工作安排,强化疫情期间业务和理论学习,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的力度,以缓解审计任务重、疫情防控严峻的突出矛盾。同时,根据审计署、审计厅统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前期准备工作,安排参审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审计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保障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高效使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