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826/2020-0000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卫生、体育,卫生,医药管理,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田楼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2-03
文号: 田委发〔2020〕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 各党(委、总)支部、村委会,镇直各部门及驻镇各单位: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疫情波及范围逐步扩大,近日确诊病例呈现持续快速上升趋势。特别当前正值春运高峰,人口…

田楼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田楼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

 

各党(委、总)支部、村委会,镇直各部门及驻镇各单位: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疫情波及范围逐步扩大,近日确诊病例呈现持续快速上升趋势。特别当前正值春运高峰,人口流动频繁,疫情传播扩散可能性大幅提升,不排除镇辖区出现输入性病例的可能。为加强跨部门单位信息沟通与协作联动,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输入,切实做好我镇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现将田楼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以下简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职责明确如下:

一、工作原则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防控为主、内外结合、科学应对”的原则,强化协调配合,加强联防联控,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控方案,抓好各项防范措施和应对准备工作的落实,确保我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组织架构

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田楼镇第一卫生院,朱祝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贾贯荣、徐国明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长:朱耀汇  鹿存梅

   长:王庆平  姚洪凯      廖德刚

            李祥文      朱祝云  吴亮亮

                孙莹莹  翁德超  王开发

            王晓华  赵学兵  侍以军  龚卫国

                    梦然

     员:贾贯荣  徐国民  冷一帆    

            刘佩明      方明校  魏奎国

            刘汝凯      卢凯红  乔湘芹

            孙红得  张春阳  耿龙成  季文军

            郑广武  李志华        

            周亚芹      季峻丞  单银才

            江孝礼  郭仰权  李道才  周凡权

            陈祥军      毛国祥  潘树军

            孙玉军  周寿猛      殷树权

            崔云兵  马开本  陈克模  周正军

            王庆堂  潘玉岗  王树忠  耿士林

            时宝财  付明春  王庆明  张传宝

                    王玉军  

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主要职责是,确定不同疫情形势下的防控工作策略,完善应对预案和重大措施,统筹协调和指导各相关单位、各村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对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三、职责分工

根据疫情进展情况,及时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强化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准备工作。

(一)镇卫生院。负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监测报告、基础医疗救治与预防控制工作,组织制定防治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镇宣传科。按照科学、客观、适度的原则,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应对宣传知识普及工作,普及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知识,消除社会公众的恐慌心理和焦躁情绪。

(三)镇各中小学。负责落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协助卫生院做好校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四)镇派出所。分析掌握社会治安动态,依法查处妨碍疫情防治工作中的违法行为,协助卫生院依法采取强制医疗观察、疑似病例强制报送等措施,做好有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七)镇财政所。负责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八)镇土地所。严厉打击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

(九)三中队。负责做好交通运输车辆通风、消毒和旅客体温检测。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十)农技站。负责联络动检所指导、督促镇畜禽养殖场所环境消杀,建立健全生物安全措施,开展清洁、消毒、通风管理。

(十一)镇食安办。联系堆沟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负责指导加强辖区内农(集)贸市场环境消杀禁止市场活禽销售,开展清洁、消毒、通风管理;做好有效防疫、消毒等药品和器械的零售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

(十二)镇后勤。购置物资,对防控中各种必须物质进行购置储备。

十三镇督查办。督查各村、各站办所室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值班值守情况。

(十)各村。全面摸排在武汉上学、务工、经商、就业等回乡及近期途径武汉并逗留人员信息统计上报工作。积极做好返乡人员劝阻工作。依属地管理原则,全面部署辖区内联防联控、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工作。

 

 

 

 中共灌南县田楼镇委员会

                          2020年1月22日